当前位置:

乌兰:毫不松懈全面打赢脱贫攻坚战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贺威 编辑:闵美颖 2020-03-25 07:47:02
时刻新闻
—分享—

乌兰在隆回督导调研脱贫攻坚时强调

毫不松懈全面打赢脱贫攻坚战

3月24日,省委副书记乌兰在邵阳市隆回县督导调研脱贫攻坚。她强调,要切实将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在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上来,认真落实“四个不摘”要求,咬定目标不松劲、狠抓攻坚不懈怠,一鼓作气毫不松懈全面打赢脱贫攻坚战。

乌兰十分关心贫困地区产业发展和贫困群众的就业,在隆回县她考察了七江镇建华村天域农业产业扶贫基地和美智丹皮具扶贫车间,与部分贫困群众座谈,详细询问他们的生产生活情况,并深入军杰食品公司,了解企业“带贫”和复工复产等情况。乌兰指出,要发展壮大优势特色产业,加强农业产业园区建设,发挥好龙头企业带动作用,健全利益联结机制,促进贫困群众持续增收。要继续支持扶贫车间发展,探索村集体经济入股,逐步将其转化为乡村企业。在思源易地扶贫搬迁集中安置小区,乌兰指出,要加大后续帮扶力度,抓好基础设施和公共服务配套,做好产业发展和就业服务工作。调研中,乌兰检查了隆回县一中复学准备工作。

在隆回县脱贫攻坚调研座谈会上,乌兰指出,隆回县虽然摘了帽,但取得全面胜利任务还很艰巨,要坚持不松劲不懈怠,将督战压力化为攻坚动力。要坚持抓重点攻难点,全面完成剩余脱贫任务,在产业、就业、易地搬迁后续帮扶、贫困对象动态监测等方面着力巩固脱贫成果,扎实开展脱贫质量“回头看”,确保在6月底以前将问题全部整改到位,以问题清零提升脱贫质量。要坚持抓党建促攻坚,进一步压紧压实工作责任,抓好扶贫队伍建设,妥善处理涉贫信访问题,做好脱贫攻坚宣传工作,继续抓好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专项治理,坚决反对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以优良作风确保取得全胜。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贺威

编辑:闵美颖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政务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