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长沙市望城区:党员干部争做“乡村最美逆行者”

来源:清风杂志社 作者:易志勇 编辑:闵美颖 2020-03-24 12:13:21
时刻新闻
—分享—

2020年春节,本应是万家团圆的日子,然而,新冠肺炎疫情不期而至。长沙望城区白箬铺古山村党员干部放弃了家庭团聚,主动奔赴抗疫一线,诠释了党员的担当精神。

2020年1月25日上午,古山村党总支书记叶建新组织召开临时紧急会议,组织古山村全体党员积极行动,全面投入到联防联控一线,争取为全村人民构筑起一道道严密、安全的健康防线。古山各党支部全体党员积极响应,争先报名,执行党总支会议指示,抗击疫情。他们不分男女,不分老少,齐心协力,分工合作。消毒组负责给湖北返乡家庭及公共场所进行全面、彻底的喷洒消毒,落实防疫措施;宣传组负责挨家挨户派送《“关爱生命,从我做起”紧急告知书》,一一叮嘱村民少出门少串门,勤消毒戴口罩,劝导组负责守住村落各个关键出入口,耐心劝返出入车辆,宣传防御知识,全力做到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

疫期间,党员不但发挥了身先士卒的精神,有力的出力,有物资的出物资抗,有钱的出钱、只为了共同的目标——打赢这一场抗疫的战争。古山村党总支各支部书记每天第一时间到达指定点组织参与抗疫工作,古山村村民望城区人大代表邓文斌、夏学武等同志先后为抗疫一线的同志送来了共计4万多元的慰问品和物资,带去了关怀,带来了温暖,用爱照亮了抗疫一线。疫情期间,一些党员虽然也遇到了一定的困难,但党员们没有考虑个人得失,共同为抵抗疫情尽献自己的力量。(通讯员:易志勇)

来源:清风杂志社

作者:易志勇

编辑:闵美颖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政务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