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嘉禾县纪委监委:派驻监督提质增效 护航企业复工复产

来源:清风杂志社 作者:李 燕 李小韧 编辑:闵美颖 2020-03-20 18:08:14
时刻新闻
—分享—

近日,嘉禾县纪委县监委驻财政局纪检监察组组成监督检查小组,采取“四不两直”的方式,就派驻监督的各职能部门贯彻落实《嘉禾县应对新冠肺炎疫情支持企业复工复产的十条政策措施》文件精神情况进行专项监督检查。

为帮助企业坚定信心,渡过难关,平稳复工复产,2月底,嘉禾县下发了《应对新冠肺炎疫情支持企业复工复产的十条政策措施》一文。各职能部门贯彻落实文件精神情况如何,嘉禾县纪委县监委驻财政局纪检监察组决定对派驻监督的职能部门开展一次专项监督检查,以期通过这次检查为全县企业复工复产,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提供坚强纪律保障。

“疫情期间,你们是如何优化审批便民服务的?”在嘉禾县发改局监督检查时,督查组人员详细询问道。

“以往一般项目审批需要七个工作日。疫情期间,只要申报资料符合条件,我们便会通过特事特办的绿色通道办理,一般只需一个工作日即可办理好。目前,已办理审批55件政府性投资项目的手续。”县发改局相关负责人详细地汇报着相关工作情况。

每到一处,督查组均会对照“十条政策措施”要求,通过座谈交流、翻阅资料、查看现场等形式,详细了解派驻各职能部门在支持企业复工复产“十条政策措施”的落实具体情况。嘉禾县财政局在疫情期间选派了驻企业联络员3名,指导企业复工复产的疫情防控。同时,对企业复工复产财政政策性扶持资金预算安排了11000万元,产业引导资金2000万元。截至3月1日,152家规模以上工业企业复工149家、40个重点建设工业项目开复工37个。督查组对该局行动迅速、措施得力给予了充分肯定。同时督查组还指出,目前嘉禾县还有部分规模以上工业企业没有复工复产,相关部门要加大帮扶力度,寻求更有力有效的措施,推动企业分类分批有序复工复产。

下一步,该纪检组将会继续紧盯职能部门履职情况,严查在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工作中存在的不作为、慢作为、乱作为、推诿扯皮、失职渎职等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同时,还将走访相关企业,及时了解企业复工复产中碰到的困难和问题,通过对标对表开展精准监督,帮助指导企业复工复产。(嘉禾县纪委县监委:李 燕 李小韧)

来源:清风杂志社

作者:李 燕 李小韧

编辑:闵美颖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政务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