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邵阳县委巡察组:全面反馈十二届县委第八轮巡察情况

来源:清风杂志社 编辑:闵美颖 2020-03-18 10:45:15
时刻新闻
—分享—

近日,邵阳市委第八交叉巡察组和邵阳县委巡察组全面反馈了十二届邵阳县委第八轮巡察情况。邵阳县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出席了反馈会议,传达了1月17日县委书记专题会精神和县委书记蒋伟关于巡察工作的要求,并结合3月4日县委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经济发展、脱贫攻坚大会精神,对抓好巡察整改工作提出要求。

2019年10月至12月,十二届邵阳县委第八轮巡察派出5个巡察组和邵阳市委第八交叉巡察组对15个县直单位开展了常规巡察。巡察组坚守政治巡察定位,聚焦单位职责使命,对照党章党规党纪,对照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对照被巡察单位“三定”规定,紧盯单位肩负的职责使命,围绕“四个落实”查找和推动纠正政治偏差。坚持从业务看政治,从问题看责任,从现象看本质,发挥巡察政治监督作用。坚持立行立改,推动解决了一些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发挥了利剑作用。

反馈中,巡察组指出了被巡察单位存在的突出问题。主要是,有的被巡察单位政治理论学习不够深入,意识形态工作抓得不够扎实;有的“两个责任”落实和上级重大决策部署贯彻落实不够到位;有的党内政治生活不够严谨,基层党建基础工作不够规范;有的管党治党存在宽松软现象,专项资金使用不规范,执行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监管项目建设不够严格;有的依法办案方面的问题较为突出;有的落实巡视、审计、主题教育整改不够彻底,等等。巡察中还发现一些领导干部的问题线索,已按规定转邵阳县纪委监委、邵阳县委组织部等有关方面处理。

被巡察单位主要负责人表示,巡察组指出的问题,客观公正、实事求是、切中要害,提出的整改意见指导性、针对性强,诚恳接受,照单全收。按照县委要求,切实履行巡察整改第一责任人责任,深刻剖析问题根源,制定整改方案,全面深入抓好整改落实,建立健全整改长效机制,推动全面从严治党落实落地,促进各项工作高质量发展。(邵阳县委巡察办)

来源:清风杂志社

编辑:闵美颖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政务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