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防控+服务  长沙开福区栖凤社区全力做好境外来(返)长人员疫情防控工作

来源:红网 作者:黄琼 曾广辉 编辑:朱婷劼 2020-03-16 15:15:03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3月16日讯(通讯员 黄琼 曾广辉)长沙开福区栖凤社区是一个集住宅和商业为一体的“国际化”社区,人员流动频繁,因工作或旅游的境外来(返)长人员较多。如何进一步加强境外来(返)长人员的管控,成为现阶段疫情防控的重中之重。近日,栖凤社区全体工作人员在排摸和管理服务两个方面下工夫,全力做好境外来长返长人员的疫情防控工作,确保对境外疫情输入情况可防可控。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新河街道栖凤社区党总支书记陈碧玉是这样说的,也是这样做的。连日来,她与社区的同事们一起既充分用好大数据信息,又主动发挥物业小区人员排查、岗亭登记、小区居民群防群治、用人单位信息反馈等查遗补漏作用。要进行登记和排查,首要解决的就是语言问题。为了加强沟通效率,提高外籍人士对疫情防控的重视,陈碧玉联系市外事办请外语专业人员上门,和省档案馆联络工作组积极对接用人单位协助沟通和宣传,多途径实现人员精准排摸,做到不漏一户、不漏一人。

严格“外防输入”的同时,也要有社区温度。栖凤社区对排查出的境外来长返长人员认真落实14天居家隔离观察措施,及时联系卫生服务中心上门测量体温,联系检测机构进行核酸检测。在得知一户来长探亲的夫妇,丈夫是外籍人士,妻子是长沙人,已怀孕37周之后,社区工作人员上门给他们送上口罩、酒精等防疫物资,还有母婴手册、育儿书籍、新生儿居民医保参保须知等资料,嘱咐他们相关注意事项,如有不适要及时跟社区联系,并协调物业公司协助做好生活服务。

“对近期来长的外籍人士,我们主动对接,详细摸排登记,积极做好沟通解释和在长生活服务,引导外籍人士严格做好各项防控措施。对我们的工作,外籍人士都能理解,并积极配合疫情防控。”陈碧玉表示,虽然当前湖南省响应级别降低,但社区要持续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将外防输入作为现阶段防控工作的重中之重,严格守好社区这一“外防输入”的最后关口,将可能出现的疫情输入风险降到最低。

来源:红网

作者:黄琼 曾广辉

编辑:朱婷劼

本文为政务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gov.rednet.cn/content/2020/03/13/6859164.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政务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