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许达哲主持召开省政府常务会议 研究部署疫情防控和脱贫攻坚等工作

来源:红网 作者:刘玉先 编辑:闵美颖 2020-03-09 23:07:46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3月9日讯(记者 刘玉先)3月9日下午,省长许达哲主持召开省政府常务会议,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3月4日中央政治局常委会会议、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研究部署疫情防控和稳定经济社会运行、脱贫攻坚、自然人信息大平台政务数据服务管理、城镇老旧小区改造等工作。

会议强调,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的决策部署上来,毫不放松抓好疫情防控工作,加快建立同疫情防控相适应的经济社会运行秩序,为实现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战脱贫攻坚目标任务创造条件。要落实分区分级精准防控要求,坚持“外防输入、内防扩散”,全面加强省外、境外疫情输入防控工作,及时、迅速、果断把可能出现的疫情消灭在萌芽状态。要精准有序扎实推进正常生产生活秩序恢复,瞄准全年目标任务,推动人财物有序流动,促进上下游、产供销、大中小企业整体配套、协同复工,精准有效纾解中小企业困难,做好实体经济振兴、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重点产业项目建设、稳外贸稳外资等工作,不失时机抓好春耕生产。要牢牢守住民生保障底线,做好居民生活必需品保供调度,确保“三保”支出,有针对性地开展援企、稳岗、扩就业工作,强化困难群众兜底保障工作。要增强谨慎之心,统筹做好安全生产、安全度汛、气象地质灾害防治、防火等工作。

会议强调,决战决胜脱贫攻坚胜利在望,但不等于胜利在握。要对标对表中央决策部署和工作要求,坚决克服新冠肺炎疫情影响,全面完成剩余脱贫任务,集中力量整改突出问题,多措并举稳定脱贫成果,坚决夺取脱贫攻坚战全面胜利。要扎实抓好扶贫车间开工复工、有意愿务工的贫困劳动力就业、农产品销售、村小及农村教学点建设、乡镇卫生院和村卫生室建设、农村电网改造、易地扶贫搬迁后续帮扶、农村危房改造、安全饮水、交通基础设施建设等工作,确保高质量完成脱贫攻坚目标任务。

会议原则同意《湖南省自然人信息大平台政务数据服务管理暂行办法》。会议指出,要消除部门数据壁垒,推动自然人信息互联互通和共享共用,健全完善数据归集更新机制,建立健全网络安全管理机制,保护商业秘密和个人隐私,加快实现政府决策科学化、管理精细化、服务便利化。

会议书面听取了关于城镇老旧小区改造工作情况的汇报。会议强调,要坚持问题导向,聚焦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加强组织领导,科学制定计划,创新资金筹措方式和建设模式,优化审批流程,加快项目实施,认真把城镇老旧小区改造这一重点民生实事项目抓实抓好抓到位。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来源:红网

作者:刘玉先

编辑:闵美颖

本文为政务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gov.rednet.cn/content/2020/03/10/6848030.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政务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