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化县审计局:“三举措”扎实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来源:红网 作者:秦东山 编辑:闵美颖 2020-03-10 15:27:11
时刻新闻
—分享—

??1.marked.png

新化县审计局局长谭毅东(后排中)现场指导疫情防控资金和捐赠款物审计。

红网时刻3月9日讯(通讯员 秦东山)根据审计署应对新冠肺炎疫情防控资金和捐赠款物专项审计工作的相关部署和省厅、市局《关于印发应对新冠肺炎疫情防控资金和捐赠款物专项审计工作方案的通知》文件精神,近日,新化县审计局开展“快部署、速行动、促整改”三举措,发挥审计在疫情防控工作中积极作用。

快部署,成立专项审计组。该局成立了由党组书记、局长谭毅东任组长的应对新冠肺炎疫情防控资金和捐赠款物专项审计工作领导小组,扎实有效开展疫情审计工作。

速行动,及时掌握有关情况。该局接到下发的审计方案后,及时下达审计通知,制定相应审计实施方案,在第一时间内从县财政局、红十字会、慈善组织等相关部门获取抗击疫情的财政资金、捐赠款物的相关收入和支出数据。了解财政资金的使用情况,防控捐赠物资的发放情况和审计进展情况。

促整改,深入一线,及时提出整改措施。为确保捐赠物资及时发放、捐赠资金及时发挥作用,审计组人员分组克服就餐不便,取证不便和被感染的风险,深入一线,对重点单位进行跟踪监督,做到及时整改,确保捐赠物资及时发放到急需机构和捐赠资金少结余,确保不影响全县的疫情防控工作。

来源:红网

作者:秦东山

编辑:闵美颖

本文为政务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gov.rednet.cn/content/2020/03/09/6845063.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政务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