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一位武汉媳妇的疫区战“疫”记

来源:​红网 作者:唐婧 编辑:陈珏 2020-03-05 16:51:16
时刻新闻
—分享—

111.jpg

王莹和小区物业一起,建立了小区业主微信群,通过微信群发布各种防疫信息,介绍各种防疫措施。

2.png

正在备课的王莹。

红网时刻3月5日讯(通讯员 唐婧)“张经理您好,我们物业平时采购的消毒液是多少钱一桶?”“无论卖方怎么卖,我捐500元给物业作为消毒用品的购买经费……”3月2日,居住在武汉疫区的长沙环境保护职业技术学院基础课部教师王莹,刚刚才收到学院工会给予的慰问金,就立马联系所居住小区的物业公司经理,将慰问金捐献出来购买小区所需的消毒用品。

2020年寒假开始后,作为武汉媳妇的王莹回到武汉市武昌区家中。1月20日后,疫情发展严重,24日开始,武汉封城,城内各小区也开始封闭隔离。为了能更好地抵御疫情,也为了更方便的照顾老人,王莹和丈夫、孩子一起住到了父母的家中,全家7口挤在一起。父母的房子建设年代比较久,里面的住户一多半都是60岁以上老人,甚至还有80岁以上的独居老人,是名副其实的“老”小区。

经过几天的观察,王莹发现,小区很多家庭的老人平时都没有使用网络交流、网上购物的习惯,现在小区一封闭,很多老人的生活都成了难题。

“我是一名党员,也是一名教师,我的孩子们知道我的身份,也在观察我的言行,我知道,自己必须要做些什么。”于是,在和物业进行了多次沟通交流,制定了相应方案后,王莹和小区物业一起,建立了小区业主微信群,通过微信群发布各种防疫信息,介绍各种防疫措施,更是经常在群里与几位年龄较大,子女又碰巧没在身边的老人交流,为他们解决生活中的实际困难。

在小区确诊10例新冠病例后,小区的住户都人心惶惶,一些谣言也开始肆意流传,看到这种情况,王莹一边在业主微信群里转发最新的官方信息,及时制止谣言,一边又积极与物业一起向社区反映,请社区工作人员亲自给小区的住户说明相关情况,极大地缓解了小区住户的紧张气氛,减少了大家的压力。

除此之外,王莹在发现大部分业主都缺乏购物渠道,又积极广泛寻找物资购买渠道,秉承“少次、多量”原则组织小区业主进行团购,为一百多户居民提供必备的生活物资保障。同时还发动小区内的年轻人建立志愿者团队,采用分楼栋的方式,一起协助小区做好信息宣传,制止危险团购、解决言语争端等工作。

而作为一名人民教师,,王莹一边忙着与小区住户一起抗“疫”,一边还在努力确保自己网络课堂的正常开展。按照国家“停课不停学”的文件要求,作为一名大学老师,在接到学院开通网络课程的通知后,王莹第一时间报了名。没有任何网课模板,也没有相关网课经验,她便结合自己往年参加过的微课竞赛的获奖作品,又在网上参阅了大量的网课视频,调整好自己的思路,做了新的网课PPT、网课教案等资料。在正式上课前,她还给自己的每一个班级建立了专用QQ群,结合授课平台与学生们及时进行沟通与交流,再通过每天的课后作业反馈情况来不断完善网络教学的方法,确保网络课程的教学质量。

疫情还未结束,封城还在继续,王老师还不知道什么时候能回到长沙环保职院的讲台上去跟同事们共同奋斗。但是山川虽异域,风月却同天,每一个人坚守好脚下的土地,众志成城,就一定可以打赢这场“战疫”!

来源:​红网

作者:唐婧

编辑:陈珏

本文为政务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gov.rednet.cn/content/2020/03/05/6836978.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政务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