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邵县: 一线考察识别干部  激发担当作为

来源:清风杂志社 编辑:闵美颖 2020-03-02 13:10:36
时刻新闻
—分享—

日前,自疫情防控阻击战打响以来,新邵县坪上镇抓住党员干部队伍建设这个关键,不断创新干部绩效考核奖惩机制,着力破解干部“干好干坏一个样”难题,形成奖勤罚懒、奖优罚劣的工作导向,充分调动全体机关干部工作积极性和主动性,提升干部作风。

据了解,此次考核将岗位分为业务工作和驻村工作两大类确定考核基数,再根据工作难易程度确定专职岗位、兼职岗位和驻村岗位的系数,实施干部双向选择、考核基数+岗位系数模式定岗考核。按照“干难干易”岗位量化、“干多干少”系数累加的方法,除按岗位为每名干部设立相应的岗位系数外,还对所有岗位按照难易程度、压力大小、工作量等因素进行分类,差异化设置岗位难度系数,任务重、难度高的岗位系数高,反之系数低。

镇干部绩效考核工作领导小组将按照周通报、月互评、季测评、年考核方式确定考核得分,考核结果直接与年底绩效考核奖金分配、年度考核等次评定、干部使用等挂钩。

“我们就是通过这样的方式,鼓励干部多干事、挑重担,对于兼任多岗的,系数进行累加,让干难者多得、多干者多得,形成正向激励。”该镇党委书记周玉光介绍。

“干与不干,干多干少,干好干坏是真的不一样,干得好地登上台面、干得差的浮出水面、不干事的没有脸面,绩效考核是动真碰硬了!”镇干部如是说。目前,全镇通过竞聘顺利上岗的119名干部职工全部到岗到位开展工作,6名竞聘落选人员是否重新上岗将由党委根据工作需要统筹安排。

该镇为强化结果运用,激发广大党员干部担当作为内生动力。对在疫情防控工作中政治坚定、敢于担当、工作出色的干部,通过县内主要媒体、微信公众号等平台进行宣传,引导形成见贤思齐、争当先进的浓厚氛围。开启严肃责任追究,对在疫情防控工作中不敢担当、作风漂浮、落实不力,难以胜任现职的干部及时进行调整。对弄虚作假、失职渎职并造成严重后果的干部,将会同纪委监委严肃追责问责。

“新的一年,我们将不断完善一线考察干部的机制办法,想方设法进一步调动广大干部干事创业积极性,努力为干部营造“有温度”的干事创业环境,将组织关切与爱护化为一线干部担当作为的“动力源”,通过近距离、有原则的接触干部,实现建功立业在一线、实绩考核在一线、选拔任用在一线、奖励惩罚在一线,激励干部在一线干事创业、担当作为。”新邵县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表示。(通讯员:张立星、张泷浈、颜石娴)

来源:清风杂志社

编辑:闵美颖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政务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