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长沙联通全面助力打赢疫情防控狙击战

来源:红网 作者:赵亮 罗幸 编辑:朱婷劼 2020-02-25 17:35:45
时刻新闻
—分享—

??4.png

保障人员正在机房调测纤芯,布放尾纤。

??5.png

疫情通信保障小组对长沙“小汤山”进行优化调整后复测。

??6.png

疫情通信保障小组对长沙各个重点医院进行信号优化。

红网时刻2月25日讯(通讯员 赵亮 罗幸)自长沙市政府启动疫情应急响应以来,长沙联通迅速成立疫情通信保障小组,对重点区域加大资源投入力度,并对全市医院、定点医疗机构及政府单位等重要场所进行了重点保障。

1月27日,长沙联通接到开福区政府疫情指挥部的指令,政府拟打造长沙“小汤山医院”,急需安防、监控等弱电系统的施工支持。接到需求后,长沙联通疫情通信保障小组第一时间组织团队拟定施工方案,负责该医院视频监控及IPTV系统的安装开通工作。通过大家的紧密配合和装维人员的努力,终于抢在1月30日完成了72线IPTV的开通调试工作。

为避免交叉传染,疫情通信保障小组特制定了远程故障处理工作指导手册,组织装维人员线上培训。对于不能上门的疫情小区,装维人员尽量引导客户自助诊断和排障,并同步下发线上固网排障宣传手册,普及宽带网络排障知识。要求装维人员及时主动与报障客户电话预约处理,让疫区用户感受到“病毒无情、联通有情”的暖心服务。疫情通信保障小组还协同长沙市教育局开展“停课不停学”同步在线教学,面向全市IPTV用户上线小学一年级——高三年级的课程直播频道及点播视频内容,解决千千万万中小学学生家庭用户的燃眉之急。

为保障疫情期间通信管理局的大量应急指挥调度和沟通协调工作,2月3日,长沙联通疫情通信保障小组紧急开通了圭塘至通管局10G电路。2月5日,再一次新增通管局至友谊路、圭塘局房共计7对光纤链路。

2月3日,长沙市“小汤山”一医院北院负荷逐步走高,疫情通信保障小组迅速出动优化人员、建设人员10余人次。通过近两小时的周边天面RF调整、十余条负荷均衡等参数优化,快速实现了用户手机上网体验保障,并通过对周边站点进行复勘,确定了室外覆盖兼顾室内话务吸收的快速容量保障方案,于三天内实施完成。

2月7日,长沙市新型冠状病毒肺炎防控指挥部公布了第一批确诊病例涉及小区和场所名单。长沙联通疫情通信保障小组快速部署对政府公布的小区和场所进行重点监控,通过软扩容、参数动态调整、RF调整等手段,确保这些小区内用户的无线网络体验,降低被隔离人员的心理负担和压力。

为保障“小汤山”一医院北院的网络通畅,疫情通信保障小组第一时间赶到现场,查勘了现场覆盖环境,确定了通过新增4G基站加强网络覆盖的方案。2月13日,一医院北院的新站建设施工正式启动,并于当天就完成了站点开通。

此外,长沙联通疫情通信保障小组还对全市政府单位等重要场所进行系统监控及运行保障,对长沙市湘雅医院、中心医院、中医附一、儿童医院等18个关键医疗区域进行了现场保障。

截至目前,长沙联通在疫情期间共完成宽带安装2903起,处理用户故障3273起,解决“停课不停学”直播频道问题881起,累计投入保障人员1184人次,应急及抢修车辆341辆次,政府及各医疗救治机构无线接通率为99.9%。确保40个发热门诊和5个定点救治医疗机构的310个基站通信正常,网络整体运行平稳,用户感知良好。

来源:红网

作者:赵亮 罗幸

编辑:朱婷劼

本文为政务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gov.rednet.cn/content/2020/02/25/6761077.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政务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