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全省卫生健康工作会议在长召开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段涵敏 朱鑫 雨欣 编辑:闵美颖 2020-01-20 07:26:27
时刻新闻
—分享—

湖南日报1月19日讯 今天上午,2020年全省卫生健康工作会议在长沙召开,总结回顾了过去一年的工作,安排部署今年目标任务。副省长吴桂英出席会议并讲话。

一年来,全省卫生健康系统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突出“一个转变、两个重点”(以治病为中心向以人民健康为中心转变,解决看病难、看病贵问题),攻坚克难,综合医改取得新进展,健康扶贫成效明显,基层医疗服务能力不断提升,全民健康水平持续改善,全省孕产妇死亡率、5岁以下儿童死亡率和婴儿死亡率等核心指标均创历史新低,优于全国平均水平。

吴桂英指出,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提出“强化提高人民健康水平的制度保障”,全省卫生健康系统要提高站位,深刻认识推进卫生健康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建设的重大意义;要担当作为,全面推进卫生健康事业发展。吴桂英要求,突出预防为主,全面实施健康湖南行动;积极创建国家医疗中心和区域医疗中心,完善医疗卫生服务体系;深化医药卫生体制改革,坚决打赢健康扶贫攻坚战,确保贫困人口基本医疗有保障;加强统筹协调,守住安全底线,提升整体卫生健康水平,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建设富饶美丽幸福新湖南做出更大贡献。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段涵敏 朱鑫 雨欣

编辑:闵美颖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政务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