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省委宣传部、省文明办慰问珠晖区道德模范聂东元

来源:红网珠晖站 作者:欧阳曼青 编辑:莫夏倩 2020-01-17 09:12:31
时刻新闻
—分享—

20200114214904398352.jpg

表彰现场。

红网时刻1月17日讯(珠晖站通讯员 欧阳曼青)1月14日下午,湖南省委宣传部副部长、省文化和旅游厅党组书记禹新荣带领省委宣传部、省文明办相关同志来到珠晖区,向湖南省第六届道德模范提名奖获得者聂东元送上春节前的祝福和慰问金。衡阳市委宣传部副部长谭崇恩,衡阳市文化旅游广电体育局党委书记、局长王郦君,珠晖区委书记陈礼洋,珠晖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段志阳参加慰问。

聂东元奶奶是一名普通家庭妇女,1962年,不到20岁的聂东元与在衡冶总厂工作的王琳喜结连理。当时,婆婆去世,公公在外地工作,家里尚有4个未成年的小姑子小叔子,其中最小的才5岁。面对家庭的困难,聂东元毅然挑起家庭重担,充当长嫂为母的角色,呵护着弟妹的生活。爱人的大弟王勋桃因抢险导致全身瘫痪,聂东元细心照料47年直至王勋桃去世。公公瘫痪在床七年,她悉心照料直至老人去世。聂东元夫妻热心帮助他人,与邻里和睦相处,作为家中的长子长媳,带头和睦孝敬,家里始终保持四代同堂的大家庭生活。聂东元一家荣获首批全国文明家庭,本人于2017年荣获湖南省第六届道德模范提名奖。

当天和聂东元一起接受慰问的,还有第三届全国道德模范提名奖、湖南省第三届道德模范获得者陈雪峰,第五届湖南省道德模范提名奖获得者许中辉。

省委宣传部、省文明办相关领导表示,三位道德模范的事迹感人,弘扬了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是大家学习榜样。各级党委、政府要结合《新时代公民道德建设实施纲要》精神,宣传好道德模范、关心好道德模范,树立鲜明时代价值取向,彰显社会道德高度。

来源:红网珠晖站

作者:欧阳曼青

编辑:莫夏倩

本文为政务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gov.rednet.cn/content/2020/01/17/6632554.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政务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