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邵阳市大祥区纪委监委驻区农业农村局纪检组:用约谈利器常敲廉政警钟

来源:清风杂志社 作者:吴俊 编辑:闵美颖 2020-01-17 14:54:01
时刻新闻
—分享—

1月15日,在邵阳市大祥区全区水库管理人员座谈会上,大祥区纪委监委驻区农业农村局纪检组在会上会议传达学习了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纪律监察委员会第四次全体会议精神,通报剖析了省纪委监委对生态环境问题背后存在的不作为、慢作为、乱作为的典型案例,并针对近日市纪委监委对安全饮水建设方面工作督查发现存在责任落实不力、日常管理不规范等问题开展专项约谈,督促其切实提高认识,认真认领责任,深入剖析问题原因,严格抓好整改落实,并举一反三,对所有水利项目开展自查自纠,纪检组也将采取明察暗访等形式,强化监督执纪问责,对违反党纪、不收敛、不收手的从严查处,并及时通报曝光。此次约谈起到了“红脸出汗”的作用,进一步压实区水利局的主体责任。

该纪检组把加大约谈工作力度作为贯彻落实“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要求和转变执纪监督方式、推动“两个责任”落实的重要举措,切实发挥约谈在抓早抓小、抓细抓实方面的独特作用,不断强化纪律和规矩意识。

一是开展常规警示。为督促“两个责任”落实,该纪检组利用主题党日、工作例会和集中学习的契机,开展警示教育活动,并实时掌握情况、交流经验、分析不足、研究对策,推动“两个责任”落地生根;

二是开展重点约谈。强化再监督再检查,抓住各项工作监督检查之机,结合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对发现的问题进行重点约谈,督促相关责任人及时发现和解决项目建设和工作作风存在的苗头性倾向性问题,找根源、立规矩,着力从制度层面和监管层面履行好职责;

三是开展跟踪提醒。坚持用好的制度管人管事,结合部门实际,进一步修改完善本部门的规章制度,使其更加科学规范,更具有针对性和可操作性,对发生违纪违规行为,该纪检组抓住案件治本有利时机,快速跟进,进行谈话提醒教育,强调纪律和禁令,防止违纪违规行为再次发生。

今年以来,该纪检组共开展5轮共40人次的约谈,有力发挥了约谈的教育、警醒和震慑作用,综合监督单位干部职工纷纷表示,面对面接受党风廉政建设集体谈话,既感受到了压力,也滋生了动力,进一步推动乡村振兴健康有序进行。(吴俊)

来源:清风杂志社

作者:吴俊

编辑:闵美颖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政务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