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邵:靶向治理,切实维护群众利益

来源:清风杂志社 作者:曾小梅 刘立超 编辑:闵美颖 2020-01-10 15:41:35
时刻新闻
—分享—

“感谢党和政府,我家的自来水都接通了,现在洗衣服和做饭都可以用了,谢谢你们。”日前,新邵县迎光乡江边村危房改造户邱光亮对前来回访的工作人员高兴地说道。这是全县开展漠视侵害群众利益问题专项整治、增强群众获得感的一个“缩影”。

主题教育开展以来,新邵县明确要求把整治漠视侵害群众利益方面突出问题作为增强“四个意识”、 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重要检验,激励党员干部将初心使命切实转化为维护群众利益的思想和行动自觉。成立了新邵县群众身边腐败和作风问题专项整治领导小组及办公室,将责任明确并分解到各单位各部门,由县纪委监委牵头组织协调,县教育局、县公安局等16个县直部门单位重点参与,其他各乡镇和各单位上下联动,全面参与。

县乡纪委联合相关职能部门“带着板凳进村”,每月定期下到信访问题突出的村组,“走村入户”听民声访民情,全面排查群众身边腐败和作风问题线索。深化拓展“互联网+监督”工作,畅通群众举报渠道,完善“线上公开+线下监督”工作模式,分类处置平台受理的投诉举报,建立健全平台投诉举报处理机制。各单位通过自查自纠,深层次发现问题、切实整改问题,共发现漠视侵害群众利益的问题58个,已经完成整改54个,正在整改4个。

纪检监察机关聚焦惠农“一卡通”资金等重点问题,以“一季一专题”集中治理为抓手,深入推进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专项治理。运用监督执纪 “四种形态”,对教育、医疗、环境保护、食品药品安全等民生领域的不担当不作为等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和侵占挪用、虚报套取等腐败问题进行严肃查处。强化以案促改,加大案件通报曝光力度,利用查处的违纪典型案例开展警示教育,引导广大干部不断增强廉洁意识,筑牢拒腐防变思想防线。据统计,截至目前全县共发现群众身边腐败和作风问题线索332条,立案46件,查处174人,其中党纪政务处分50人,诫勉谈话和通报批评124人。通报典型案例7期,公开通报曝光33人。(新邵纪委监委:曾小梅、刘立超)

来源:清风杂志社

作者:曾小梅 刘立超

编辑:闵美颖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政务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