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全面取消公立医疗机构医用耗材加成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徐媛 编辑:闵美颖 2019-12-26 09:07:28
时刻新闻
—分享—

“全省各级各类公立医疗机构将于2019年12月31日前全面取消医用耗材加成。”12月25日,湖南省医疗保障局相关负责人表示,取消医用耗材加成,将促进医疗机构合理使用医用耗材、规范诊疗,标志着我省公立医疗机构将告别以耗材补医的历史。

据了解,中南大学湘雅医院、湘雅二医院、湘雅三医院、省人民医院(含马王堆院区)、省妇幼保健院、省脑科医院、省肿瘤医院、省儿童医院、省职业病防治医院、湖南中医药大学第一附属医院、湖南中医药大学第二附属医院、省中医药研究院附属医院等12家在长部、省属公立医疗机构已于12月25日零时起全面取消了医用耗材加成,并同步执行调整后的医疗服务价格,部分手术、诊查、治疗、中医、儿科以及心电、精神类项目价格进行了适当上调,医疗机构因取消耗材加成而减少的收入得到了合理补偿。(长沙晚报全媒体记者 徐媛 通讯员 曾鹤群 李展)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徐媛

编辑:闵美颖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政务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