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许达哲主持召开省政府常务会议 研究部署“三农”和扶贫等工作

来源:红网 作者:刘玉先 编辑:闵美颖 2019-12-24 00:00:05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12月23日讯(记者 刘玉先)12月23日下午,省长许达哲主持召开省政府常务会议,学习贯彻全国政府系统秘书长和办公厅主任会议精神,研究部署“三农”和扶贫、芙蓉学校建设、健康湖南行动、公共法律服务、小水电清理整改、财政改革等工作。

会议指出,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农村工作会议和全国扶贫开发工作会议精神上来,奋力完成“三农”任务,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决胜全面小康。要加快补上农村公共服务设施、农村供水保障、农村人居环境、农村教育、农村社会保障等全面小康“三农”短板。要保障粮食、生猪等重要农产品有效供给,发展富民乡村产业,促进农民持续增收,稳住“三农”这个基本盘。要坚决如期完成脱贫攻坚任务,切实巩固脱贫攻坚成果,确保稳定实现“两不愁三保障”。

会议强调,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同中办干部职工代表座谈时提出的“五个坚持”等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落实李克强总理接见全国政府系统秘书长和办公厅主任会议全体代表时的重要讲话要求,按照全国政府系统秘书长和办公厅主任会议部署,加强调查研究,狠抓督查落实,深化“放管服”改革,全面推进政务公开,积极统筹协调,做好政策协同,奋力开创政府办公厅系统工作新局面,确保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圆满收官。

会议原则同意《关于加强芙蓉学校建设的意见》,会议指出,加强芙蓉学校建设,是我省推进城乡义务教育一体化发展的重大举措。要压实责任、上下联动,倒排工期、挂图作战,注重内涵、打造品牌,争取早开工、早建成、早受益,确保建成一所、达标一所、办好一所,努力把芙蓉学校打造成湖南特色品牌。

会议原则同意《湖南省人民政府关于健康湖南行动的实施意见》。会议强调,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坚持改革创新,强化组织保障,加强监测考核,努力提升全民健康素养,着力保障重点人群健康,切实抓好重大疾病防控,不断提升人民健康水平。

会议原则同意《湖南省基本公共法律服务实施标准(2019-2022年)》《湖南省基本公共法律服务发展指标(2019-2022年)》。会议指出,要以便民利民惠民为目标,以融合发展为核心,以网络平台为抓手,以信息技术为支撑,完善体制机制,健全服务网络,提供优质服务,加快建设覆盖城乡、便捷高效、均等普惠的现代公共法律服务体系。

会议听取了关于湖南省长江经济带小水电清理整改综合评估工作情况的汇报。会议指出,要提高政治站位、压实整改责任,细化整改措施、严格销号管理,防范社会风险、建立长效机制,各司其职、各负其责,不等不靠、立行立改,保质保量完成清理整改任务。

会议原则同意交通、教育、科技领域省与市县财政事权与支出责任划分改革实施方案。会议强调,要统筹抓好配套改革,更加注重补齐短板,积极强化上下联动,加快建立权责清晰、财力协调、区域均衡的省以下财政关系,推进交通、教育、科技领域基本公共服务均等化,确保基本公共服务有力有效提供。

会议还研究了犬木塘水库工程项目建设等工作。

来源:红网

作者:刘玉先

编辑:闵美颖

本文为政务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gov.rednet.cn/content/2019/12/24/6411221.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政务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