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岳阳市纪委监委:用真心真情真办法帮扶企业

来源:清风杂志社 编辑:闵美颖 2019-12-10 11:09:10
时刻新闻
—分享—

“‘扩能倍增’超计划项目当前还有哪些困难?”“跨境融资贷款和固定资产贷款有没有专项使用?”“材料供应本地化如何进一步扩大规模?”“技术创新项目资金有没有用在‘刀刃’上?”“高素质人才队伍建设有没有新的举措?”……这是市纪委监委联点帮扶岳阳高澜节能装备制造有限公司11月份关注的几件实事。

据悉,我市扩能倍增计划启动以来,市纪委监委高度重视,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代理主任林彰良多次专题研究部署,制定具体措施。他们联点高澜公司的帮扶干部,克服困难,用真心,联系了感情;用真情,帮出了效益;用真办法,扶出了企业后劲。不仅创新推进联点企业的产值倍增计划,还促成了材料供应本地化,解决了公司流动资金困难,争取了技术创新项目资金,优化了人才配套工作,推动了企业二期项目顺利建设;截至11月底,该公司产能同比增加100%。

带着真心 全力推进联点帮扶工作

迈动步子,真心融入。今年3月18日,市纪委监委联点帮扶干部第一时间深入企业调查走访,很快就摸清了底数,并结合实际制定了该公司的倍增计划和帮扶方案。

强化党建是“倍增计划”的硬任务、硬指标。市纪委监委联点帮扶干部带领高澜公司党支部一方面加强党组织建设,认真开展党内政治生活,坚决落实“三会一课”、民主生活会等制度,坚持进行谈心谈话和对党员民主评议等活动;另一方面以身作则示范引领,把党建与企业发展相结合,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攻坚克难。

高澜公司研制的±1100kV特高压直流输电纯水冷却成套设备,采用主循环高效连续冷却技术和副循环水纯化处理、远程监测与智能维护等技术,在国内国际均属首创。联点帮扶干部了解情况后,迅速带领相关党员积极申报省首台(套)重大技术装备认定及奖励项目,全程参与项目材料准备,并前往省工信厅协调和推进。功夫不怕有心人。今年9月,该公司成功获取了项目奖励资金145万元。

“摸清底数、强化党建……”市纪委监委联点负责人说起联点帮扶工作来如数家珍,市委、市政府高位推动,单位和同事大力支持,作为战斗在一线的联点帮扶干部,他们面临的困难再多、压力再大,也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切实为联点企业高质量发展排忧解难。

带着真情 不断优化人才配套工作

“帮扶工作点多线长面广,要做好实属不易!市纪委监委联点干部政治站位高、工作作风实,问题不解决绝不‘收兵’。他们早已成为公司上下备受尊敬的一支‘特殊’队伍。”该公司总经理唐洪对联点帮扶干部称赞不已!

脚下沾有多少泥土,心中就沉淀多少真情。按照市委、市政府扩能倍增计划的具体要求,联点帮扶干部团结带领高澜公司决策层深入一线现场走访调查,扎实开展调查研究,定期不定期地组织各类主题座谈会,商定要解决的问题,研究破解的方略,力争多办事,更要办实事。

带着感情才能做好人才配套工作。人才是企业的核心竞争力,吸引人才、留住人才、稳定人才、用好人才是企业高质量发展的关键,自然也是扩能倍增计划的重点。

联点帮扶干部多次主持召开高澜公司人才配套专题会,通过高薪揽才、股权激励、培训学习、文化再造等多种途径和方式,进一步完善和优化人才配套工作,赢得了公司上下的一致好评!

高澜公司成立时间不长,加上公司的快速发展又经常引进新的高素质人才,所以公司子弟就学一直困扰着企业的发展。联点帮扶干部主动协调市、区教育主管部门和相关学校,按照有关规定,一一妥善解决公司子弟就近入学的问题。“爸爸妈妈再也不担心我上学了……”已就近入学的高澜公司子弟赵欣杰、王晨璐感激地说。

带着真办法 竭力推动扩能倍增工作

今年4月11日下午四点,一场特殊的银企沟通会在市委5号办公楼五楼召开。为解决高澜公司流动资金不足、二期项目资金缺口问题,想出“真办法”,联点帮扶干部积极协调市建行搭建银企沟通平台,并将高澜公司高管与建行信贷人员召集到一起,当面研究融资方案和贷款政策。会后,又督促企业完善资料,关注银行放款进度,直到高澜公司成功获取建行韩国首尔分行跨境融资性风险参与贷款4000万元、市建行项目贷款2000万元为止。

扩能倍增离不开智力支持。围绕降低生产成本和企业可持续发展等课题,联点帮扶干部在市工信部门、市装备制造协会和专家的支持下,积极推进高澜公司的延链补链强链工作。目前,该公司先后与钟鼎热工、东方电器、益东机械、苏阳物资等12家本地企业展开了合作,不仅降低了生产成本,还提高了产品供应时效。2019年已实现本地采购额6500万元,全年可实现采购额8000万元,是2018年本地采购的两倍。

市场如何拓展?产能如何增加?产值倍增多少?年关将至,联点帮扶干部们心里琢磨的是明年扩能倍增的帮扶方案。“年初,市委、市政府创新推出了扩能倍增计划的决策部署,随后两办发文,书记市长又高位推动。作为联点干部,我们有决心,更有信心!”市纪委监委联点负责人看着联点台账欣慰地说。(通讯员:毛直姿、赵检军)

来源:清风杂志社

编辑:闵美颖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政务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