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乌兰在长沙调研:依托科技创新加速推进农业现代化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贺威 编辑:莫夏倩 2019-12-06 09:15:31
时刻新闻
—分享—

乌兰在长沙调研时强调

依托科技创新加速推进农业现代化

12月5日上午,省委副书记乌兰在长沙调研。她强调,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湖南“三农”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围绕发展精细农业、建设农业强省目标,发挥我省机械装备产业优势,依托科技创新加速推进农业现代化。省委常委、长沙市委书记胡衡华参加调研。

中联重科主要从事工程机械、农业机械等高新技术装备研发制造,创造了多个世界第一。在长沙国家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乌兰一行参观了中联重科智能制造产业园,详细了解企业主要产品生产销售情况。企业最新研发的一款自动抛秧机引起了乌兰的浓厚兴趣,她饶有兴致观摩了抛秧过程,详细询问机器的参数、性能、价格和市场推广情况。乌兰还参观了中联重科工程机械馆。

听取企业发展情况介绍后,乌兰强调,要把提升农业机械化水平作为加速推进农业现代化的重要突破口,进一步强化科技支撑,提高农机研发应用水平。要支持企业研发推广适合南方丘陵山区作业的小型农机,满足油茶、茶叶、水果、南竹等领域的农机需求,以机械化推动种植标准化,以种植标准化促进农业机械化。要支持农机合作社、农机服务中心建设,提高农机社会化服务水平。要借力各类展会平台推销湖南农机,做响湖南农机品牌。要深入推进产学研用一体化,着眼建链、强链、补链,建立从科研到育种到加工的全链条农业机械化体系,助力我省打造农业优势特色千亿产业。

梦洁家纺通过技术改造,成为国家级的智能制造、绿色制造试点示范企业。乌兰深入企业生产车间,详细了解企业生产经营情况。她指出,要以智能制造为方向,支持传统产业加强技术改造,加快转型升级,实现高质量发展。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贺威

编辑:莫夏倩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政务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