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靖州:查改贯通 狠抓主题教育专项整治

来源:清风杂志社 编辑:莫夏倩 2019-11-29 17:23:30
时刻新闻
—分享—

“终于拿到盼了8年的产权证,我们对这次信访办理的结果很满意。”近日,靖州县万福社区民生新居小区的业主陆续拿到不动产登记证,激动不已。这是该县狠抓主题教育专项整治工作,切实维护群众利益的一个缩影。

自“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以来,该县纪委监委严格要求各单位边学边做、边查边改。各单位组织党员干部集中“充电”和知识考试,为高质量推进主题教育奠定扎实理论素养基础。截至10月底,已在全县范围内开展5次学习情况督查。同时,组织各牵头单位梳理,实行“一清单一汇报”,全县各级各部门深入自查专项整治重点问题172条。根据“1+8”工作方案和52项任务清单,对各单位整改进度情况10天一汇报、一月一小结。对192条查摆问题拟定整改措施416条,已整改完成137条问题。

该县加强对问题整改单位的督查督办,通过对问题的直查快办、典型通报,在维护群众的切实利益的同时,形成正风肃纪的强力震慑。据统计,今年1-10月,群众身边腐败和作风问题共立案50件,已办结31件,查处人数31人,退还群众资金89.464万元。受理涉黑涉恶腐败和“保护伞”问题线索24件,立案12件12人,其中给予党纪政务处分8件8人;18人因工作不作为、慢作为等问题被处理。(靖州县纪委监委)

来源:清风杂志社

编辑:莫夏倩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政务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