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汝城:巡察利剑解民忧护民利

来源:清风杂志社 编辑:莫夏倩 2019-11-15 14:32:50
时刻新闻
—分享—

自“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以来,汝城县委巡察组不断增强做好新时代巡察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聚焦群众痛点难点焦点,深入一线听民声、解民忧、护民利,在巡察中以实际行动践行“守初心、担使命”。

在刚结束的十二届汝城县委第七轮巡察中,各巡察组当好群众利益的守护人,推动政治监督落实落细、直达群众“心坎”。汝城县委授权郴州市县市区第六巡察组巡察县公安局党委时,对企业反映希望公安机关进一步优化民爆物品审批方式的建议高度重视,督促汝城县公安局推动“放管服”改革,对两家年使用民爆物品200吨以上的企业,由“小批量多批次审批模式”改为“直供式大批量少批次审批模式”,此举为每户企业每年节约生产成本 100 万元以上,企业效益明显提升。

汝城县委第二巡察组在巡察集益乡期间,有群众反映该乡下巷组部分农户的退耕还林款未发放,组内账目也未清算、移交、公开,经过走访调查,巡察组发现退耕还林款已拨付到原任组长何某个人账户,但何某一直未将该款发放给相关农户。巡察组将问题交办给集益乡党委,要求立行立改,并对全乡未发放到农户手中的涉农补偿资金进行全面摸底和整改。集益乡党委立即组织力量自清、自查、自纠,将涉及12户农户的1.6万元及时进行发放,并对相关责任人进行约谈。

据统计,汝城县委第七轮巡察期间,县委授权的3个巡察组坚持重心下移、力量下沉,认真倾听人民呼声、回应群众期待,紧盯强农惠农、精准扶贫、污染防治、“三资”管理、危房改造、征地拆迁、侵害群众利益的“四风”和腐败等问题,对收集的问题逐条梳理,建立问题诉求及线索管理台账,及时交办被巡察单位党组织,下达巡察“立察立改”通知书12份,督促立行立改问题12个,让群众真切感受到了巡察整改成效。(汝城县纪委监委:邓章敏、邓坤)

来源:清风杂志社

编辑:莫夏倩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政务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