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冷水滩:13名派驻纪检监察组组长接受“季考”

来源:清风杂志社 编辑:莫夏倩 2019-11-15 14:32:47
时刻新闻
—分享—

“截至目前,我组开展廉政谈话42人次,参与‘三重一大’会议监督12次,向2个监管单位发出交办函。”“区委第五轮巡察交办交办原区食药监局27个问题整改到位,清退资金15.66万元。”“巡察组反馈区人社局的50个问题,其中49个已整改落实到位。”……

11月11日下午,冷水滩区纪委监委召开派驻纪检监察组履职情况汇报评议会,13名派驻纪检监察组组长接受委领导班子的“季度考试”,汇报2019年尤其是三季度以来的履职情况。

“请大家不讲空话套话,少晒成绩,多摆问题,查找短板,补齐差距。”会议伊始便开门见山对与会人员提出要求。随后,13名派驻纪检监察组组长以片区为单位轮流汇报,从日常监督、作风建设、专项整治、巡察整改、案件及信访件办理、对监管单位的监督及廉政画像等方面交出“履职答卷”。

“你组日常监督仅注重提醒谈话、会议监督,创新不够,方法不多,时间和频次明显偏少。”“你组全年没有收到过一起信访举报和来访信访,举报渠道是否畅通?”各纪检监察组组长汇报完毕,领导班子成员就各组长发言进行评议。通过自我剖析汇报和逐一评议提问结合的方式为各派驻纪检监察组下一阶段工作明确了重点,指明了方向。

据悉,今年以来,冷水滩区纪委监委将履职汇报工作作为检视问题、推动工作的一个重要抓手,实行“一月一小结、一季一评议、一年一述职”的模式,即每月召开一次小结会,每季召开一次汇报评议会,每年召开一次述职会,分别听取机关各部室、各派驻纪检监察组及乡镇纪(工)委的工作汇报,以此助推全区纪检监察工作再上新台阶。(冷水滩区纪委监委:李春姣、陈雨航)

来源:清风杂志社

编辑:莫夏倩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政务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