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安化:脱贫路上一个都不能掉队

来源:清风杂志社 编辑:莫夏倩 2019-11-15 09:07:25
时刻新闻
—分享—

11月11日正午,初冬暖阳普照,安化县纪委县监委一行人来到柘溪镇唐溪村看望做完化疗回家养病的刘恢田。

“老刘,张书记来看你了。”随行的人介绍。

刘恢田从屋里走出来相迎,50多岁,身形有些消瘦。

“精神状态很好,恢复得还不错!”安化县委常委、县纪委书记、县监委主任张靖华与他握手,并把本次募捐带来的21700元钱送到他手里。自从知道他生病以来,张靖华多次与驻唐溪村扶贫工作队队员联系,要求为他家里排忧解难。

刘恢田曾是唐溪村建档立卡的贫困户,育有一儿一女,女儿已出嫁,儿子正在读高一,妻子患有精神疾病,他是家中唯一的劳动力。2015年安化县纪委进驻唐溪村开展帮扶工作后,刘恢田家里有了很大改观,2017年唐溪村退出贫困村序列,刘恢田也摘掉了贫困户的“帽子”。

正当他们一家着手创造幸福生活时,一场灾难洗劫而来。2019年4月,正在干农活的刘恢田突然感到身体不适,前往人民医院进行检查,发现是淋巴癌,于是前往省肿瘤医院进行化疗,前前后后花了近40万余元,除了可以报销的费用,自己还要承担将近20万元医疗费,现在刘恢田在家接受药物治疗,每天需要100多元医药费,对于原本就不富裕的家庭来讲这场大病无疑是雪上加霜,刘恢田一家因此返贫。

脱贫路上一个都不能掉队,巩固脱贫成果更不能掉以轻心。安化县纪委县监委了解到刘恢田的情况后,及时伸出了援手,为其组织了一次募捐,共收到社会各界爱心人士及县纪委县监委的捐款21700元,缓解燃眉之急。在工作队的奔走下,又为刘恢田解决三个低保指标,向民政部门申请了大病救助,纳入了返贫户的重点监测范围,相关政策待遇给予重点扶持。

“你的病情我们都一直在关注,一定要积极面对,不要有心理负担,有困难大家会帮着解决。”张靖华再三叮嘱,鼓励他要好好休养,配合治疗。

“得了这个病,原本就心灰意冷,是纪委领导一次又一次地帮助,让我重新燃起信心。”在交流过程中刘恢田眼含热泪,表示接受化疗后感觉自己身体状况比之前要好了很多,一定会积极治疗,与病魔做斗争。

回去路上,大家又在商量下一步该如何帮助刘恢田走出这个困境。

“唐溪村的扶贫成果一定要想办法巩固,他是唐溪村唯一的返贫户,在这个时候我们要拉他一把,决不能让他掉队,更不能弃他于不顾。”张靖华态度坚决。

“目前他还有一个在安化二中读书的儿子,不能因为家庭负担影响孩子的教育。”

……

柘溪水库碧波荡漾,白鹭飞翔,初冬午后已有些许寒意,但脱贫路上一个都不能掉队却成为一个温暖的信念,督促着安化县纪委县监委所有人员拧成一股绳,并为之奋斗。(安化县纪委县监委:贺文英)

来源:清风杂志社

编辑:莫夏倩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政务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