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中央宣讲团在湘宣讲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冒蕞 刘笑雪 编辑:闵美颖 2019-11-12 19:23:11
时刻新闻
—分享—

中央宣讲团在湘宣讲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

吴知论作宣讲报告 许达哲主持并讲话 乌兰等出席

11月12日上午,中央宣讲团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宣讲报告会在省人民会堂举行。

根据中央统一部署,11月12日上午,中央宣讲团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宣讲报告会在省人民会堂举行。中央宣讲团成员、中央编办副主任吴知论作宣讲报告,省委副书记、省长许达哲主持报告会并讲话。

乌兰、王克英、傅奎、黄兰香、王少峰、胡衡华、张剑飞、姚来英等省领导和老同志出席报告会。中央第一巡回督导组相关负责同志出席。

中央宣讲团成员、中央编办副主任吴知论作宣讲报告。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记者赵持 摄

宣讲报告中,吴知论结合党的十八大特别是党的十九届三中全会以来,党和国家事业取得的重大成就,并结合自己参与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文件起草的亲身经历和平时学习思考的切身体会,围绕“为什么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要以国家制度和国家治理体系建设为主题”“怎样正确认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和国家治理体系的显著优势”“怎样把握全会《决定》总论部分的核心要义和分论部分‘十三个坚持和完善’”等问题,深入阐释了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的重大意义,对全会《决定》提出的总体要求、总体目标和重点任务进行了系统解读。宣讲报告结束后,吴知论还与我省理论工作者代表就进一步学习宣传贯彻好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进行了问答互动。

许达哲强调,全省各级各部门要在前段学习贯彻的基础上,以此次中央宣讲团来湘宣讲为契机,进一步深入、全面把握全会的丰富内涵和精神实质,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各项工作引向深入。要精心组织学习培训。把学习贯彻全会精神与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结合起来,引导全省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会精神和中央要求上来,进一步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广泛开展宣传宣讲。积极回应人民群众关切,增强宣讲的针对性实效性,推动全会精神深入基层、深入群众、深入人心;充分运用党报党刊党网以及各类新兴媒体进行宣传,形成强大声势,营造浓厚氛围,掀起学习热潮。要结合实际抓好落实。狠抓“关键少数”,引导各级领导干部增强制度意识,带头维护制度、遵守制度、落实制度;把学习贯彻全会精神融入改革开放发展全过程、各方面,为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作出贡献;把学习贯彻全会精神与完成全年目标任务结合起来,与做好当前重点工作结合起来,以实干实绩向党和人民交出合格答卷。

省直有关单位、中央驻湘单位、长沙市、在长省管企业主要负责同志;在长高校主要负责同志和师生代表;省委党校学员代表;省委宣讲团成员;解放军官兵和武警官兵代表等共1700余人参加报告会。

下午,吴知论来到长沙县开慧镇锡福村,与基层党员干部群众就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进行座谈交流。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冒蕞 刘笑雪

编辑:闵美颖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政务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