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优化营商环境系列报道】培训篇: 牢记初心使命,赋能“法治企业”

来源:湖南高桥大市场 编辑:朱婷劼 2019-11-08 17:10:46
时刻新闻
—分享—

为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帮助市场商户企业预防法律风险,加强法治企业建设,增强企业核心竞争力。10月24日,由长沙市工业和信息化局、长沙市司法局主办,长沙市律师协会、长沙市中小企业服务中心承办,长沙市雨花区中小微企业高桥服务工作站协办的“星创同行”法律大讲堂,在高桥国际商品展示贸易中心举行。

长沙市工信局党委委员、副局长周双恺,长沙市司法局党委委员、副局长喻中文,长沙市律师协会会长江帆,长沙市中小企业服务中心、高桥大市场相关负责人,以及市场200余家商户企业代表参与了此次活动。

2019年,是长沙大力实施“优化营商环境年”的一年。为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关于“产业项目建设年”和“营商环境优化年”活动决策部署,由长沙市工信局、长沙市司法局牵头推进的“牢记初心使命·赋能‘法治企业’-2019长沙律师服务‘两个年’建设大型法律公益活动月”在活动现场正式启动,并同步举办了“星创同行”法律大讲堂。

此次大讲堂,由北京市盈科律师事务所中国区董事周彦担任进行主讲,内容涵盖:投资法律风险防控、融资法律风险防控、市场交易法律风险防控、侵害职务廉洁性法律风险防控、税务法律风险防控和提高法律风险防控意识等六个方面,以及和企业管理息息相关的法律制度和知识等。通过典型鲜活的事实案例,针对中小微企业在日常管理中可能遇到的问题进行了详细解说。培训内容深入浅出,理论和实际相结合,取得了良好效果。参加培训的商户纷纷表示收获颇丰,今后会积极参加市场组织的此类讲座,增强企业法律意识。

法治是最好的营商环境。在今后的运营管理中,高桥大市场还会举办相关系列活动,进一步增强市场商户学法、懂法、守法、用法的意识,助推商户企业法治管理。同时,也始终把“优化营商环境”当作重要工作来抓,努力营造良好的购物环境、交通环境、服务环境和经营环境等,让商户企业在高桥尽情生长拔节。

来源:湖南高桥大市场

编辑:朱婷劼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政务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