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武冈市纪委监委开展贯彻第五次党代会会议精神“回头看”

来源:清风杂志社 编辑:莫夏倩 2019-11-08 17:42:28
时刻新闻
—分享—

11月1日,武冈市纪委召开纪委常委(扩大)会议,专题重温市第五次党代会会议精神,认真对照党代会确定的“加强党风廉政建设,风清气正保障发展”目标,认真开展纪检监察工作“回头看”,部署谋划下阶段工作。

武冈市第五次党代会以来,纪检监察机关紧紧围绕全面从严治党和反腐败斗争,忠诚履职,勇于担当,纪律建设全面加强,党内政治生活气象更新,腐败蔓延势头得到有效遏制,反腐败斗争取得压倒性胜利。

在具体实践中,坚持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聚焦“两个维护”,始终把政治性作为精准监督执纪问责的“根本点”,开展主体责任谈话提醒124人次,对4465人次出具廉政意见,完善科级干部廉政档案768人次。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聚焦群众反映强烈的现实问题,始终把时代性作为精准执纪问责的“落脚点”,紧盯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共查办案件250件,处理处分干部731人次,追缴违纪资金590.02万元,退还群众资金155.65万元,发出典型案例通报22期102人次。坚持问题导向,聚焦突出问题和新型违纪行为,始终把针对性作为精准监督执纪问责的“着力点”,紧盯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四风”问题行为,查处问题227个,处分307人;从严从重惩治涉黑涉恶腐败和“保护伞”,受理问题线索66件,立案审查调查18人。坚持执纪必严、违纪必究,聚焦全面从严要求,始终把严肃性作为精准监督执纪问责的“关键点”,贯通运用“四种形态”共2475人次,其中第一种形态1994人,第二种形态363人,第三种形态80人,第四种形态38人。坚持政治巡察定位,实行上下联动,始终把推动巡察向基层延伸作为构建巡察全覆盖格局的“切入点”,现已巡察单位40个,实现乡镇(街道)、村(社区)巡察全覆盖,共发现问题1720个,已整改1268个,整改率73.7%。(武冈市纪委监委:徐小波周维标)

来源:清风杂志社

编辑:莫夏倩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政务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