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国际形势及对外工作报告会在长举行 杜家毫主持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编辑:闵美颖 2019-11-07 14:07:21
时刻新闻
—分享—

国际形势及对外工作报告会在长举行

杜家毫主持 刘建超作专题辅导报告 许达哲乌兰出席

11月7日上午,国际形势及对外工作报告会在长沙举行。

中央外办副主任刘建超为出席中央外办地方外事工作座谈片会的与会人员作专题辅导报告。

省委书记杜家毫主持报告会并讲话。以上图片均为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记者 罗新国 摄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11月7日讯(记者 贺佳)今天上午,一场精彩生动的国际形势及对外工作报告会在长沙举行。省委书记杜家毫主持报告会并讲话,中央外办副主任刘建超为出席中央外办地方外事工作座谈片会的与会人员作专题辅导报告,省委副书记、省长许达哲出席。

省领导乌兰、傅奎、黄兰香、谢建辉、张剑飞、张宏森、王柯敏、许显辉、戴道晋,山西、江西、河南、湖北省领导吴伟、赵力平、穆为民、黄楚平出席。

报告会上,刘建超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外交思想,结合自己多年外交实践,全面介绍了当今国际形势,准确分析了当前国际热点,深刻阐述了党中央对外方针政策和国家总体外交战略,并就做好新形势下地方外事工作提出要求。

杜家毫在主持时感谢中央外办长期以来给予湖南经济社会发展特别是外事工作的大力支持和指导。他说,近年来,湖南积极对接融入“一带一路”建设,充分发挥“一带一部”优势,深入实施创新引领开放崛起战略,扎实推进五大开放行动,举办了中非经贸博览会、国际工程机械展、外交部湖南全球推介活动、世界计算机大会、“中国航天日”主场活动等一系列重大涉外活动,创新开放的湖南正加速融入世界。我们要深刻领会和践行习近平外交思想,始终坚持党对外事工作的集中统一领导,自觉贯彻总体国家安全观,坚决维护国家主权、安全和发展利益,推动党中央对外方针政策和各项决策部署在湖南落实落地,为服务中国特色大国外交作贡献。

杜家毫强调,要充分发挥湖南作为伟人故里、杂交水稻享誉世界等特色和优势,用好中非经贸博览会等重大平台,落实中央交办的各项外事工作任务,学习借鉴兄弟省份外事工作好经验好做法,切实做好我省外事工作,加强地方层面对外经贸往来和人文交流,推进全方位对外开放,着力用湖南生动实践讲好“中国故事”。要准确领会把握党中央战略意图,切实增强全局意识,保持战略定力,加强宣传思想工作,强化斗争精神和斗争本领,善于化挑战为机遇,坚定不移办好湖南自己的事情,保持经济持续健康发展和社会和谐稳定。

杜家毫指出,各级领导干部特别是省级领导干部、从事涉外工作的同志要进一步树立世界眼光和战略思维,自觉识大局、观大势、抓大事,带头学外事、懂外事、抓外事,善于在把握国内国际两个大局变化趋势中谋划一地一域的工作。各级党委要关心支持外事工作,为外事部门开展工作创造良好条件。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编辑:闵美颖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政务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