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浙江在线】眼镜小镇新鲜出炉 创业热土迎来企业“回迁潮”

来源:浙江在线 作者:段松艳 编辑:陈珏 2019-11-04 16:49:50
时刻新闻
—分享—

微信图片_20191031195756.jpg

衡阳市眼镜小镇规划图 见习记者 段松艳 摄

浙江在线衡阳11月1日讯(浙江在线见习记者 段松艳)“眼观天下,镜在衡阳。”一走进衡阳市眼镜小镇创新创业孵化基地,几个大字映入眼帘。在不远处,挖掘机正在作业,一栋栋整洁靓丽的厂房拔地而起。

10月31日,记者跟随“这里不一样——湖南省特色工业小镇网络名人行”活动来到湖南省衡阳市珠晖区东阳渡街道。记者发现,在这个新鲜出炉的眼镜小镇里,一股企业“回迁潮”正在涌动。

据衡阳市珠晖区区委常委、统战部长谢韬介绍,为加快湘南湘西承接产业转移示范区建设,衡阳市委、市政府领导多次赴粤港澳大湾区开展产业集群式、链条式招商,最终聚焦到眼镜这一产业。

微信图片_20191101194231.jpg

衡阳市眼镜小镇创新创业孵化基地 见习记者 段松艳 摄

今年5月,衡阳市委书记郑建新赴深圳市部分眼镜企业考察,并在当地举行“衡阳(国际)眼镜小镇招商座谈会”,签下首批入驻企业。随后,来自深圳、东莞、厦门的150余家眼镜企业,先后与衡阳东阳渡“眼镜小镇”签订回迁意向协议。

第一个回迁的是从深圳横岗迁来的华胜眼镜公司,在该公司负责人吴明辉看来,衡阳市交通便利、劳动力资源丰富,还有一个眼镜产业“必备伙伴”——位于衡阳松木循环产业园的电镀产业园,能让眼镜企业没有“环保负担”。

而且当地政府的诚意很足,不仅提供3年免租、2年减半的工业厂房;还配建员工食堂和宿舍,便利企业生产生活;更是向突出贡献企业发放奖补资金……

“除了这些硬件条件,吸引他们回迁的一大要素还是浓浓的家乡情怀。”谢韬告诉记者,在已签订进驻意向的150余家企业中,企业主是衡阳籍的就有57家。

“作为衡阳人,我们当然希望能够打造出属于衡阳人自己的眼镜品牌。虽然这是一个漫长的过程,但是按照小镇的规划稳扎稳打地一步步走下去,就一定能实现!”站在“眼镜小镇”的规划图前,吴明辉踌躇满志。

来源:浙江在线

作者:段松艳

编辑:陈珏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政务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