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傅奎:加强扶贫监督执纪问责 深化脱贫攻坚成果

来源:红网 作者:刘璇 编辑:莫夏倩 2019-10-29 10:16:42
时刻新闻
—分享—

1.jpg

10月28日,省纪委省监委在长沙召开2019年第二次全省贫困县纪委书记例会。

红网时刻10月29日讯(记者 刘璇)今天下午,省纪委省监委在长沙召开2019年第二次全省贫困县纪委书记例会。省委常委、省纪委书记、省监委主任傅奎强调,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扶贫工作的重要论述,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加强扶贫领域监督执纪问责,巩固深化脱贫攻坚成果。

会上,省扶贫办介绍全省脱贫攻坚2019年1-3季度工作情况及下步工作安排,郴州市纪委作专项治理经验发言,茶陵县、靖州县作表态发言。会议深入分析了当前扶贫领域监督执纪问责的形势,并结合第二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就下阶段工作进行部署。

傅奎指出,近年来,全省各级纪检监察机关坚守职责定位,加强扶贫领域监督执纪问责,工作呈现稳步推进、向纵深发展的良好态势,同时也存在工作开展不平衡等突出问题。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推动各级党组织和书记自觉履行脱贫攻坚政治责任,更加自觉把整治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摆在突出位置。

他要求,要紧盯“虚假式”“算账式”“指标式”“游走式”脱贫,特别是在解决“两不愁三保障”等工作中的各类问题,切实提高脱贫质量。要广泛收集问题线索,精准监督执纪问责,加强内外协作配合,统筹抓好警示教育、以案促改、建章立制,持之以恒推进专项治理,保持氛围不减、力度不松、工作不断。要把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专项治理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民生领域专项治理结合起来,把脱贫攻坚与乡村振兴结合起来,为如期完成脱贫攻坚任务,实现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目标提供坚强的纪律保障。

来源:红网

作者:刘璇

编辑:莫夏倩

本文为政务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gov.rednet.cn/content/2019/10/29/6158349.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政务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