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中秋节期间全省安全生产形势总体稳定

来源:红网 作者:王义正 肖晓明 编辑:闵美颖 2019-09-16 15:07:54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9月16日讯(记者王义正 通讯员 肖晓明)9月16日,记者从湖南省应急管理厅了解到,中秋节小长假期间,全省应急系统认真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的部署要求,坚持守土有责、守土尽责,严格落实各项安全防范措施,全省安全形势总体稳定。

中秋节前,省应急管理厅党组召开专门会议,对中秋节的安全防范工作进行再部署、再安排。要求全厅干部职工立即进入应急状态,牢固树立“群众过节、我们过关”“一人不圆,万家团圆”“我们多付出一点,群众多一份平安”的理念,紧扣“防风险、保安全、迎大庆”主题,突出危险化学品、烟花爆竹、矿山企业、交通运输、建筑施工、人员密集场所、节日旅游、森林防火等安全重点,扎实开展“一活动两行动”,确保节日期间平安稳定。

节日期间,省应急管理厅实行准军事化应急值班模式,加强值班力量,全厅三分之一干部值班值守,三分之一干部备勤,严格执行厅领导带班制度,带班厅领导每天视频调度突出检查各市州应急值班和安全防范工作情况。全省应急系统带班领导和值班人员始终坚守岗位,尽职尽责,确保一旦有事,能够快速响应、果断决策、高效处置。

针对节日期间,人流、车流量大且相对集中,旅游安全、交通安全、消防安全压力大等特点,全省应急管理系统及时主动掌握情况,加强辖区内重要时段、重要地点、重大安全隐患的信息研判,充分发挥应急管理部门综合协调、指挥调度作用,加强督导巡查。长沙、永州、岳阳、湘潭等市还抽调人员组成督察组,对辖区内的安全防范工作进行重点督导,确保节日期间安全稳定可控。

来源:红网

作者:王义正 肖晓明

编辑:闵美颖

本文为政务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gov.rednet.cn/content/2019/09/17/5980236.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政务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