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为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创造安全稳定环境 省安委办部署安全防范工作

来源:红网 作者:汪衡 编辑:闵美颖 2019-09-06 22:57:18
时刻新闻
—分享—

DSC_3702.jpg

9月6日上午,湖南安全防范工作视频会议在长沙召开。

红网时刻9月6日讯(记者 汪衡)为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创造安全稳定环境,9月6日上午,湖南安全防范工作视频会议在长沙召开,省安委办围绕“防风险、保安全、迎大庆”主题,分析形势,部署当前安全防范工作。

会议指出,做好新中国成立70周年大庆期间安全稳定各项工作,是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交给省安委办的一项重大政治任务。当前,大庆已经进入倒计时,各级各有关部门一定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当前防风险、保安全的极端重要性,牢固树立“生命至上,安全第一”和“稳定压倒一切”的思想。

会议通报了湖南今年安全工作整体情况。今年以来,在省委、省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各级各有关部门围绕“防风险、保安全、迎大庆”做了大量工作,湖南安全生产形势稳中向好,自然灾害防治成效明显。

会议要求,各负有安全监管执法职责的部门从即日起到10月中旬,要全面开展集中执法,坚持“重心下移、关口前移”,把执法力量全部压上一线,严查各类非法违法行为,集中精力办一批典型大案要案,形成震慑;要继续坚持“三比三严”,加大执法力度,提高执法质量,坚决做到“三个一律”“五个一批”,形成“强执法防事故”的强大声势。

会议强调,湖南消防救援总队要适时启动相应等级战备,市县应急部门要主动与驻地军队、武警和消防救援队伍建立协调联动机制,准确掌握各类应急救援力量的分布,开展有针对性的演练,提前布防力量,科学高效应对突发情况。

9月15日到10月中旬,湖南应急管理系统干部取消休年假、取消举办各类干部培训班,集中精力、集中力量抓好国庆期间安全防范工作。各级安委会成员单位和有关部门单位要全面启动值班备勤,严格落实领导带班和24小时值班制度。

省应急管理厅党组书记、省安委办第一主任周赛保指出,各级各有关部门要紧扣省委、省政府年初确定 “四个坚决”总目标,防止较大以上安全生产事故发生,深排细查隐患,严格监管执法,强化煤矿和非煤矿山、危险化学品和烟花爆竹、消防、道路交通、建筑施工、工贸企业等重点领域整治;防止自然灾害群死群伤事件发生,继续抓好灾情应对工作,重点做好灾后重建各项工作,着力提升自然灾害防治基础能力;不断强化安全生产源头治理、综合治理、精准治理,防范国庆前后湖南发生大的人员伤亡事故。

来源:红网

作者:汪衡

编辑:闵美颖

本文为政务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gov.rednet.cn/content/2019/09/09/5955279.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政务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