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谢建辉:抓铁有痕 踏石留印 构建以信用为基础的新型监管机制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邓晶琎 编辑:闵美颖 2019-09-05 07:36:58
时刻新闻
—分享—

谢建辉在省社会信用体系建设领导小组全体会议上强调

抓铁有痕 踏石留印

构建以信用为基础的新型监管机制

3日,省社会信用体系建设领导小组全体会议在长沙召开。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谢建辉出席。

近年来,我省信用建设取得积极成效,已建成“一库一网一平台”信用信息系统,归集各类信用信息4.5亿条。

谢建辉指出,构建以信用为基础的新型监管机制,是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的重大行动;是全面深化改革、推动高质量发展的重要基石;是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的重要举措。各相关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从战略和全局高度深化认识,加快构建以信用为基础的新型监管机制。

谢建辉强调,要准确把握信用监管是全过程全周期全链条监管、精准精细化监管、信息充分共享公开监管的内涵特征,正确处理信息公开共享与保护市场主体利益、信用手段管用与防止滥用泛用、信用激励与尊重市场规律的关系。要抓好信用信息记录归集、“双公示”信息报送、应用场景拓展等重点,攻克信用承诺、信息共享、信用修复和信用体系法制化建设等难点。要抓铁有痕、踏石留印,履职尽责、加强宣教、狠抓示范,把各项工作落到实处。(记者 邓晶琎)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邓晶琎

编辑:闵美颖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政务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