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常德经开区:谈话提醒 不摆违规“升学宴”

来源:清风杂志社 编辑:闵美颖 2019-09-03 14:31:53
时刻新闻
—分享—

石门桥镇赵家桥村党总支书记胡志辉的女儿今年考上了南华大学,收到录取通知书后,上门道喜的人络绎不绝,有的准备了土特产、有的带上了小红包,都表示出了对孩子的关心,“镇纪委已经和我谈了话,我还签了字,这些礼品礼金你们都带回去吧,我是不会收的,至于酒,我更不会摆的。”胡志辉在表示感谢的同时,都一一回绝了来客。

“求学12载,鲤鱼跃龙门,子女争气考上了不错大学,确实值得恭喜,但你作为一名党员干部,一定要带头遵守党的纪律,绝不能赈酒,也不能以考学名义收受同事、群众、服务对象等赠送的礼品礼金,更不能搞吃吃喝喝,影响党员干部的形象。今天给你提个醒,你自己一定要带头以身作则。”7月底,镇纪委陆续对全镇今年家中有高考学子的3名干部开展了“一对一”谈话,念好婆婆嘴,上好紧箍咒,替他们把好“升学宴”第一关。8月,镇纪委再次对是否操办“升学宴”、“谢师宴”问题到各村进行了暗访调查,暂未发现操办“升学宴”、“谢师宴”的问题。对有高考学子家庭的党员干部“点对点”的开展谈话及时提醒,把苗头扼杀在萌芽状态,让谈心谈话成为了落实“第一种形态”的有力武器。

大学开学季在即,手握录取通知书的高考学子们即将开启新的人生旅程。我们党员干部拒绝操办“升学宴”、“谢师宴”、拒收礼品礼金,坚持遵规守纪、廉洁自律,就是给自己的子女上好新的第一课——廉洁课,这既是党的纪律的“硬”要求,也应该是家庭教育的“软”要求,更是新时代学子对自身的“新”要求。(常德经开区石门桥镇纪委:谢凡)

来源:清风杂志社

编辑:闵美颖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政务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