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宁县纪检监察干部集中“充电” 打造铁军队伍

来源:清风杂志社 编辑:刘郁蕾 2019-09-02 14:53:30
时刻新闻
—分享—

8月29日-31日,新宁县2019年纪检监察干部实战业务培训班在县委党校举行,全县116名纪检监察干部参加培训。县委常委、县纪委书记、县监委主任刘松荣出席会议并作了“守初心、强素质、担使命”主题开班动员报告。

培训期间,县纪委监委相关常委、室主任等分别结合各自工作实际,从执纪工作规则、执法工作规定的解读,证据的收集与审查,违纪行为的定性,做实日常监督工作,纪检监察信息与新闻撰写,准确把握和运用“四种形态”,做好新历史条件下纪检监察工作等方面对全体纪检监察干部进行授课,并就学习内容、心得体会、日常监督工作中遇到的难题等进行交流讨论和考试。

刘松荣在会上指出,全体纪检监察干部要提高站位,旗帜鲜明讲政治,始终坚持党的领导,牢固树立人民至上的理念,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向群众身边延伸,严格请示报告制度,严守保密纪律;要强化担当,涵养良好政治生态,精准推进政治监督,着力协助党委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切实维护群众利益,做实“后半篇文章”,有效推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项整治工作;要提升素养,打造过硬政治队伍,树牢权责相当意识,鼓足较真碰硬勇气,增强攻坚克难胆魄,切实提高理论素养,致力做到纪法皆通,有效增强统筹能力,做到慎独慎微、慎权慎欲、习惯接受监督。

本次培训既是落实中央、省、市、县四级纪委全会精神和全省纪检监察系统领导干部实战业务培训班精神的务实之举,也是开启全县纪检监察系统“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有效之举。培训班课程环环相扣,具有很强针对性、实战性、操作性,进一步强化了纪检监察干部的党性意识、纪法意识、程序意识和规则意识,提高了依规依纪依法履职能力,有效推动全县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为巩固发展反腐败斗争压倒性胜利、建设富饶美丽幸福新宁夯实了纪律根基。(谭雄、李春雄)

来源:清风杂志社

编辑:刘郁蕾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政务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