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廉政故事会】教育局长的谢师宴

来源:清风杂志社 编辑:刘郁蕾 2019-09-02 11:52:49
时刻新闻
—分享—

“春风得意马蹄疾,一日看尽长安花。”又是一年高考成绩公布时,几家欢乐几家愁……

大学毕业后到教育局工作刚一个月的办公室干事吴为清早听到主任和几位同事在窃窃私语,贾局长的儿子今年考上了“985”大学,周六举行谢师宴,大家有空可去参加,但强烈要求任何人都不准送红包礼……

吴为听到这些话对贾局长十分敬佩,这既为儿子庆贺了,也答谢了老师,还带头拒收红包礼金弘扬新风尚,决定周六一定要去目睹这别具一格的谢师宴。

“来来来,大家往里面请,红包我们就不收了,请您拿回去……”贾局长和一位年轻、妖艳的女子站在酒店门口迎客,女子便是传言中贾局长特别宠爱的新婚妻子。

虽说贾局长不收礼,但直接从贾局长身前进入酒店,面子上有些挂不住。吴为掏出600元的红包双手递给贾局长,贾局长马上用力地挡了回去:“小吴,你这就不听话了,说了不收礼的,这不是难为我吗?收回去收回去!”吴为难为情地收起了红包。

局里干部职工都来了,贾局长儿子学校的老师以及其他中小学校的校领导也来了,二十几桌在酒店大厅排开来。

没有鞭炮声、没有烟花绽放声,中午十二点整,谢师宴准时开始。贾局长站在台上,真诚地说:“犬子考上重点大学,今日举行谢师宴,诸位大驾光临,就是给我老贾面子,在此略备两杯薄酒,聊表敬意,但我们喜事新办,人到就是礼到,绝不收礼……”

贾局长的话还未了,大厅里一片掌声。

吴为心里暗暗赞叹:为官清廉、高风亮节,真是难得的好局长!

隔壁桌有人大叫起来:这怎么行呢?礼尚往来,人之常情呀!

欢快的乐曲响起来了,台上大屏幕展示着贾局长儿子从出生到高中的生活照、艺术照、学习照、旅游照、出国照,主持人声情并茂地介绍着。

开席后,吴为还没吃上几口饭,就看到贾局长那桌围满了敬酒的人,里三层外三层,水泄不通。敬酒要赶早,这么多人,这种酒席,很快就会散席,吴为起身准备也去敬酒。

“大家好,感谢大家今天光临我们酒店,请大家一定要吃好、喝好。同时,我给大家分享一个好消息,我们县最大的爱美丽整形美容医院提质升级后,为答谢老顾客和喜迎新顾客,隆重推出充1000送1000、冲2000送2000、冲多少送多少的季卡……”主持人话刚落,大家齐鼓掌、拍手叫好。

吴为看着老师们、同事们一窝蜂地拥上去,忙着问旁边的同事是怎么回事?

“嘿嘿,你不知道?!我们贾局长的夫人是这家整形美容医院的董事长。走走走,充值去,迟了就没了。”

“大家不要挤不要挤,排队排队!”台上右边,两名服务员坐在一张长桌前,一人开票,一人发卡,还支持微信、支付宝付款,非常热闹。

吴为很纠结,前女友因两地分居刚和自己分手,母亲、姐姐与自己不在同一个省,充值卡给谁用?不去充值,以后局长会不会对自己“另眼相看”?……

同桌的同事都陆续地前去充值了,吴为赶紧放下碗筷匆匆走上前,一掏口袋发现只有那个600元的红包。微信、支付宝又没绑定银行卡,赶忙打电话叫朋友微信转了1000元。

吴为看着旁边同事们最少都冲了2000元,觉得自己的“礼”太轻了,又让朋友微信转了1000元。

贾局长在门口送客,伸出大手拍拍他的肩头,笑着问他:“小吴同志,有空带女朋友常去做做保养呀。”

吴为目光闪烁地挤出一丝笑容:“一定!一定!!”

“哈哈哈,女人就是要多做保养才能永葆青春呢。”贾局长夫人大笑起来。

回到家,吴为掂量着花了一个月工资的充值卡感觉特别沉重,卡上那位性感、魅惑的女人看起来像在妩媚、狡黠地冲自己微笑……(北湖区纪委监委:雷雪艳)

来源:清风杂志社

编辑:刘郁蕾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政务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