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南县:听老纪检讲故事 传承廉洁好传统

来源:清风杂志社 作者:张婷 编辑:陈靖 2019-08-30 15:13:27
时刻新闻
—分享—

“谢嗲,大过年的,您当时把送礼的人堵在门外面,不怕别人说你啊?”

“有人说我‘老机械’、‘谢铁板’。少数干部可能不理解,但大多数干部理解,党和人民是理解的!”

……

近日,一位八十岁高龄的老纪检人来到南县纪委监委为纪检干部们分享了自己亲身经历的一些关于廉洁从政的小故事,老纪检人的故事讲得生动活泼、娓娓动听,纪检干部们听得认真着迷。

当老纪检人说起他退休后,不顾儿子对他身体的担忧,毅然答应组织的邀请,回单位加班加点办理案子近三个月的往事时,一名年轻纪检干部好奇地问道,“您当时是怎么想的呢?”

“我是一名党员,党和人民用得着我的地方,我就出马。”

听到老纪检人的回答,该县纪检干部对老一辈的无私奉献和忘我工作的奉献精神深感敬佩。

老纪检人讲述的故事如清风沐耳,不知不觉中,廉洁的“种子”实现了时代的传承,在一代代纪检干部心中生根发芽、枝繁叶茂。

据悉,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锤炼干部忠诚干净担当的政治品格,今年以来,南县纪委监委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邀请多名杰出的退休老纪检干部讲故事、讲品德、讲廉政,讲述他们的时代中,那些不畏艰难、甘于奉献、清廉为民、务实担当的革命精神,传承廉洁好传统。

“老一辈纪检人的身上有着跨时代的革命精神,他们高洁的人格、奉献的精神和顽强的意志,值得铭记、值得传承、值得学习。通过他们的故事,进一步强化廉政宣教,提醒党员干部们牢记初心使命,清正廉洁,砥砺前行。”该县纪委监委有关负责人如是说。(南县纪委监委:张婷)

来源:清风杂志社

作者:张婷

编辑:陈靖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政务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