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长沙:深化政治巡察 精准开展“政治画像”

来源:清风杂志社 编辑:陈靖 2019-08-26 17:23:45
时刻新闻
—分享—

8月23日上午,长沙市巡察工作推进会暨十三届市委第八轮巡察动员部署会召开。省纪委常委,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蔡亭英强调,要坚持学思践悟,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贯彻落实全国、全省巡视工作会议精神和市县巡察工作推进会有关精神,坚定不移推进全市巡察工作高质量发展。

会上,芙蓉区委围绕扛牢压实主体责任、浏阳市委围绕高质量推进巡察全覆盖、宁乡市委围绕如何抓好巡察整改工作作经验交流。会议宣布了各巡察组组长、副组长授权安排。据了解,本轮集中巡察时间为2个月,8月底前统一进驻被巡察单位开展巡察工作。

蔡亭英指出,要坚持对标看齐,突出问题导向,坚决在政治监督内涵、熟人社会监督、巡察整改落实、巡察队伍建设和主体责任上肩等方面找差距、纠偏差、抓落实。在本轮巡察中,要深化政治巡察,精准开展“政治画像”;瞄准监督重点,聚焦重点人重点事和重点问题;规范巡察方式,依规依纪依法开展工作;抓好问题整改,强化成果运用。他要求,巡察工作人员要发扬斗争精神、炼就过硬本领、恪守巡察纪律,真正发现问题、形成震慑,推动改革、促进发展,充分发挥巡察利剑作用。(长沙市纪委监委)

来源:清风杂志社

编辑:陈靖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政务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