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江永:小小“二维码”管住“吃喝风”

来源:清风杂志社 作者:田海忠 编辑:陈靖 2019-08-19 15:39:37
时刻新闻
—分享—

“请严格按照右侧文件要求,自觉扫码并备注好单位及姓名付款后就餐,早餐10元,中、晚餐各20元。”近日,江永县纪委联合县财政局下发《关于重申县直机关单位公务人员下基层交纳伙食费有关纪律要求的通知》文件,并将文件与各乡镇提供的收款“二维码”制作在红色警示提醒牌上,统一放在各乡镇“廉政食堂”门口。

自去年以来,江永县针对乡镇经费不足,接待公务方面穷于应付,一些上级干部下乡吃饭不交伙食费,存在两头占“猫腻”现象,下发了《关于进一步规范国家公职人员到基层下乡交纳餐费等有关事宜的通知》。今年,江永县对县直机关公务人员下乡交纳伙食费等有关事宜进行了重申,要求县直机关公务人员下乡开展公务活动一律在接待单位食堂扫“二维码”付款后就餐,并规定了伙食费交纳标准,各乡镇建立公务接待专门台账备查。为确保工作落到实处,文件中还要求县直各机关单位党委(党组)认真履行主体责任,加强宣传教育,严格审核把关,严防下乡补助和下乡吃饭不交伙食费“两头占”的现象发生。同时,县纪委监委派出监督检查组,对伙食费交纳情况及相关事宜进行检查,对不遵守规定的单位及人员将进行约谈、问责,并责令补交伙食费,在全县点名通报批评,为公务接待筑起了“防火墙”。

“没有规矩,不成方圆。”江永县纪委监委负责人介绍说,制度出台后,一方面解决了乡镇在公务接待方面有时抹不开情面的问题。另一方面干部下乡自己自觉按标准支付伙食费,迎来送往、推杯换盏的少了,“吃喝风”得到明显遏制。(江永县纪委监委:田海忠)

来源:清风杂志社

作者:田海忠

编辑:陈靖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政务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