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邵阳市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三个专项整治

来源:清风杂志社 编辑:陈靖 2019-08-15 16:55:21
时刻新闻
—分享—

8月7日,邵阳市纪委、市监委、市委组织部、市委政法委联合发文,印发“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三个专项整治实施方案的通知。这是邵阳市为认真贯彻落实全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项整治工作推进会精神,按照“专项整治省市县一体部署、联动推进”的要求而开展的重点整治行动。

根据市纪委、市监委《关于整治侵害群众利益方面突出问题的实施方案》,邵阳市将着力整治对群众关心的利益问题漠然处之,空头承诺,推诿扯皮,以及办事不公、侵害群众利益方面突出问题。该项整治坚持人民群众反对什么、痛恨什么,就坚决防范和纠正什么。深入推进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专项治理,对于信访受理、日常监督检查发现和相关部门移交的问题线索,加大督查督办、直查直办和通报曝光力度,对问题线索集中的县市区和乡镇开展重点督办,以作风攻坚促进脱贫攻坚。扎实开展民生领域突出问题专项整治,坚持问题导向、分类逐项推进,聚焦群众痛点难点焦点,从具体人、具体事入手,着力解决教育医疗、环境保护、食品药品安全等方面侵害群众利益问题。从群众反映强烈的统计造假、国家公职人员违规借贷等问题入手,加大集中治理力度,维护党委政府的良好形象,密切党同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通过开展专项整治,切实解决一批人民群众反响强烈的突出问题,维护人民群众的切身利益,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

市委组织部就整治基层党组织软弱涣散、党员教育管理宽松软、基层党建主体责任缺失方面突出问题,制定了《关于整治基层党组织软弱涣散方面突出问题的实施方案》。

该项整治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以农村为重点,以县市区为单位,开展村“两委”换届“回头看”、软弱涣散村党组织集中排查和违规发展党员清查,集中清理受过刑事处罚、存在“村霸”和涉黑涉恶等问题的村干部,集中排查存在软弱涣散情形的村党组织,集中清查弄虚作假、“带病入党”、严重违反发展党员程序等违规发展党员的问题。同时,一体推进机关、学校、国企、医院、街道、社区、两新组织等其他领域软弱涣散基层党组织排查整顿,着力从补短板、强弱项、固根本下功夫,从严落实基层党建主体责任,强化基层党组织的政治功能,提升组织力,把基层党组织建设成为宣传党的主张、贯彻党的决定、领导基层治理、团结动员群众、推动改革发展的坚强战斗堡垒。

市委政法委就整治对黄赌毒和黑恶势力听之任之、失职失责,甚至包庇纵容、充当保护伞方面突出问题,制定了《关于整治充当黄赌毒和黑恶势力保护伞方面突出问题的实施方案》。该项整治要求围绕实现“黑恶积案清零、问题线索清零”目标,将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与反腐斗争和基层“拍蝇”结合起来,依法严惩黄赌毒和黑恶势力,同步推进“打伞破网”,使人民群众安全感、满意度明显提升。对照中央、省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项整治要求,以中央扫黑除恶督导反馈问题的整改落实为抓手,进一步细化措施,明确责任单位,逐一整治。强化责任与担当,开展“一案多查”和黄赌毒违法犯罪的精准打击,强化整改问责,推动“黑恶积案清零、问题线索清零”。(邵阳市纪委监委)

来源:清风杂志社

编辑:陈靖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政务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