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汉寿:聚集扶贫领域突出问题 对41个村展开专项巡察

来源:清风杂志社 作者:黄立伟 编辑:陈靖 2019-08-15 10:23:04
时刻新闻
—分享—

“你们对贫困户的帮扶措施有哪些?收到了哪些成效?”日前,汉寿县委第二巡察组干部来到太子庙镇金孔村与驻村扶贫工作组进行座谈,了解该村脱贫攻坚情况,这也是该县开展村级扶贫领域专项巡察暨巡察“回头看”的一个场景。

7月初,汉寿县聚集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成立6个专项巡察组,对全县26个省级贫困村和15个非省级贫困村展开扶贫领域专项巡察暨巡察“回头看”,巡察内容主要包括扶贫政策落实不到位、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涉黑涉恶腐败等八个方面问题。此轮巡察坚持问题导向,聚焦重点人、重点事、重点项目,着力发现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不实问题。为确保巡察收到实效,专项巡察组坚持开门搞巡察,在听取汇报、座谈走访、受理信访举报、查阅账目资料的基础上,深入村组社区、项目一线、田间地头,倾听群众声音、察看群众现状,切实掌握每一个贫困户、每一个扶贫项目、每一笔扶贫资金的使用落实情况,确保扶贫“奶酪”不被乱动。

“开展村级扶贫领域专项巡察,既是打通‘最后一公里’的需要,也是维护群众切身利益的有效方法,将通过巡察发现一些实实在在的问题,促进一批突出问题得到解决,为打赢脱贫攻坚战提供坚强的纪律保证。” 该县巡察办负责人表示。(汉寿县纪委监委:黄立伟)

来源:清风杂志社

作者:黄立伟

编辑:陈靖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政务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