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汝城:专项治理学生食堂问题 立案22件

来源:清风杂志社 作者:邓坤 祝军飞 编辑:陈靖 2019-08-09 15:53:45
时刻新闻
—分享—

今年以来,汝城县将深化中小学学生食堂专项整治作为开展教育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集中治理的一项重要内容,切实强化监管,狠抓执纪问责,工作成效明显。

为营造浓厚的整治氛围,各中小学校将开展学生食堂问题专项整治工作实施方案张贴在学校显目的公示栏内,公开专项整治的内容方法和举报电话,广泛接受群众监督。

汝城县专项整治办印发了《汝城县中小学学生食堂问题专项整治督查工作方案》等文件,并由纪检、教育、财政、审计等机关单位工作人员组成11个检查组,对各校在开展学生食堂问题自查自纠中的存在问题和整改情况进行核查,督促落实整改到位。

同时,选取四所不同层次不同性质学校的学生食堂问题进行重点解剖,采取查看现场、查阅资料、核查食堂财务账目等形式,发现四所学校的学生食堂管理共涉及违规资金62100元。汝城县专治办针对问题及时下达了问题整改交办函,并责令所查学校将违规资金全额上缴国库。

此外,汝城县专治办紧盯重要时间节点,通过明察暗访和监督检查,积极查找、收集违规违纪问题线索。2019年上学期,全县共组织开展明察暗访2次, 开展食堂专项整治监督检查4次,收到相关问题线索5条。

汝城县纪委监委坚持“惩前毖后、治病救人”,在学生食堂专项整治中有效运用监督执纪“四种形态”,截至目前,全县在专项整治中共立案22件,问责处理4人。(汝城县纪委监委:邓坤、祝军飞)

来源:清风杂志社

作者:邓坤 祝军飞

编辑:陈靖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政务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