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高大上!又有两大世界级盛会在青岛举办…央视都关注了!

来源:青岛新闻网 编辑:张慧 2019-08-01 16:47:31
时刻新闻
—分享—

7月25日,

青岛再迎两大盛会!

有多高大上?

这么说吧,

新闻联播都关注了!

两大盛会分别为2019世界工业互联网产业大会、2019青岛国际软件融合创新博览会。

其中,2019世界工业互联网产业大会登上了央视新闻联播,报道称:“2019世界工业互联网产业大会今天在青岛拉开帷幕,智能+科技感是本届大会的一大特点,大会还发布了包括5G切片、自主诊断等技术在内的《全球工业互联网十大最具成长性技术展望》……"

当天,青岛市人民政府主办的2019世界工业互联网产业大会、2019青岛国际软件融合创新博览会(以下简称“双会”)在青岛香格里拉大酒店隆重开幕。工业和信息化部总经济师王新哲,青岛市委副书记、市长孟凡利先后致辞,青岛市政府常务副市长薛庆国主持会议。

“双会”采取“论、展、谈、会、赛”相结合的方式,来自互联网和制造业领域专家学者、企业家共聚青岛,共话“高端制造业+人工智能”下的工业互联网与ICT(信息通信技术)发展新路径,赢得了与会嘉宾、参展企业一致捧赞!

青岛国际软博会

时间:7月25-27日

地点:青岛国际会展中心

世界工业互联网产业大会

时间:7月25日-26日

地点:青岛香格里拉大酒店

“智能+科技感”成为“双会”亮点

会议现场,工业互联网大会与软博会上演“隔空”对话——现场画面实现直播互传的会议形式,可算十分应景“科技味”。

而无论是现场同传、会务组织还是人员进入,参会嘉宾们也无不体会着诸多智能+元素,堪称一场“黑科技”的盛宴!

1_meitu_1.jpg

世界工业互联网大会现场,大厅设有的“工业互联网生态之城”主题小型展览展示区,引得嘉宾驻足交流,有关工业互联网产业最新动态见解的“火花”在此肆意激撞!

2_meitu_2.jpg

世界工业互联网大会外场设置的5G体验区可以说是最为火热的区域。实时观看模拟5G在工业互联网领域的应用场景和案例,附带“烧脑”级别的前沿工业互联网研究成果超乎你的想象力。引得现场参会嘉宾迫不及待地走近,参观、体验“尝鲜”!

3_meitu_3.jpg

相较于工业互联网产业大会,软博会上则可体验更多种类的便民智能项目。可容纳参展观众4万人的8大展区,占地面积2万平方米,全部都经由特展装修后,现场的科技与梦幻感十足!

4_meitu_4.jpg

哪个展区最好玩!小朋友们可不会说谎!

没错!

软博会现场最开心的,要数簇拥在一起玩得忘乎所以的小朋友们啦!

VR游戏、VR课堂、智能机器人、无人机、仿真模拟、智能穿戴设备,模拟驾驶动车、智能仿真机器鱼、品尝3D打印美食……

不光是小朋友,好奇心引得“大朋友们”也纷纷加入其间,想要一探究竟,现场体验一把“智能+”。

5_meitu_5.jpg

有车一族现场体验全自动智能洗车、停车

“重量级”嘉宾建言献策

“青岛尽管不是一线城市,但在工业互联网领域优势明显,很可能成为中国的工业互联网之都。”中德智能技术博士研究院院长,同济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房殿军直言。

6_meitu_6.jpg

不可否认,“品牌之都,工匠之城”,青岛曾诞生了海尔、海信、青岛啤酒、双星等一大批“大国重器”。汽车制造、新能源汽车、轨道交通、船舶海工、机器人、电子信息等高端制造业一定的优势,无疑都为这眼前“高端制造业+人工智能”的大发展奠定了产业基石。

“青岛既有海尔COSMOPlat等走在智能化前列的制造业强企,又有中德生态园这样良好的合作平台,外加政府大力支持,这在打造智能技术研究与人才培养方面优势极佳。”

当天世界工业互联网大会上,多位知名专家学者、企业领军人围绕不同主题作报告,共同探索时下工业互联网新路径,分享实战经验,助力青岛发展。

7_meitu_7.jpg

搭建高端产业合作平台

作为一方“平台”,当天的会场,更多合作与机遇也正在开启!

世界工业互联网大会开幕式上,中国工业互联网研究院发布了《全球工业互联网十大最具成长性技术展望》,青岛市工业互联网标志性成果发布仪式、青岛市与华为全方位战略合作集中签约仪式同场举行。

来自青岛大学、青岛港、青岛国信发展集团、青岛农商银行等院校、企业与华为集团签署一系列项目落地协议。

软博会上则汇集了专家学者及300多家国内外名企参会。他们聚焦“高端制造业+人工智能”,助力培育软件产业的名品、名企、名园、名展、名人……

实际上,作为青岛“搞活一座城”发起的十五个攻势中之一,“高端制造业+人工智能”攻势早在青岛的战略布局中明确任务:

突破发展新一代人工智能,以人工智能推动产业转型升级,加快推进5G应用与产业发展,打造全球智能家电产业集群和国内领先的微电子产业基地,在制造业领域培育一批示范企业,保持在中国制造业的领先地位。

当下

两场盛会的召开证明了

在落实这一顶层设计的创新之举中,

青岛正奋力前行!

内容来源:青岛新闻网

作者:陈艳

责任编辑:song

来源:青岛新闻网

编辑:张慧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政务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