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北塔区: 低保户有小车,两人被处理

来源:清风杂志社 编辑:陈靖 2019-07-30 15:19:22
时刻新闻
—分享—

“丰江社区居民周某,生活水平比大家都要好,还能享受国家低保,这件事绝对有问题!”近日,北塔区田江街道办事处纪工委接到群众举报。

“群众利益无小事,我们一定会给大家一个满意的交待!”该街道纪工委书记刘昊当面向群众做出承诺。随即,一场调查有条不紊地展开。

“被举报人是因病申请低保的,我们要从这入手,查清楚他的就诊记录,同时,也要查清楚他的经济状况。”在当天的专案会议上,刘昊果断提出了调查方案。

紧接着,纪工委立即“分兵”前往市民政局、车管所、交警大队、市区多家医院核查情况。不久,纪工委从车管所得到一条有重要价值的信息:有一辆小轿车登记在周某名下。按照相关规定,周某不符合国家最低生活保障标准。

案件水落石出,拿着已经掌握的证据和调查笔录,纪工委向街道党委请示,取消了被举报人的低保资格。同时,对当年的审批人员叶某、周某某等两人把关不严,审核程序流于形式,规定程序没有到位进行了严肃处理,并将情况及时反馈给了举报群众。

“纪工委的同志很负责任,这么快就把事情调查清楚了,我们非常满意!”举报群众连连称赞。(北塔区纪委监委)

来源:清风杂志社

编辑:陈靖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政务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