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安化:深入开展易地扶贫搬迁“一季一专题”集中督查

来源:清风杂志社 作者:李凤姣 编辑:陈靖 2019-07-10 16:38:24
时刻新闻
—分享—

“您好,我们是易地搬迁工作的督查人员,想了解下您家的基本情况,你家户主叫什么名字?原居住地址是在哪里……” 5月27日至5月30日,安化县纪委监委派驻第七纪检监察组联合县发改局、县财政局、县自然资源局、县住建局、县扶贫办等部门组成第一阶段督查小组,对梅城镇、田庄乡、江南镇、南金乡等乡镇的9个易地扶贫搬迁安置点进行集中督查。

此次督查以问题整改为目的,重点针对搬迁对象确定程序不规范、对象不精准;搬迁安置方式、住房建设标准不符合要求;建房补贴不按标准发放、专款不专用、农户自筹资金超出政策规定范围;相关监管部门履职不力,导致工程质量不合格;项目实施中存在的围标串标、虚报套取、索拿卡要;项目完成后存在的建新不折旧;项目实施进度滞后、工作组织不力等问题进行排查。

安化县24个乡镇共71个易地搬迁集中安置点,安置建档立卡贫困户4954户20042人,其中集中安置3773户14903人,分散安置1181户5139人。

通过检查,发现存在专款未专用、工程质量不达标、手续不完善三大类突出问题,督查组指出立行立改问题17个,移交问题线索6起。

下一步,督查组将根据第一阶段发现的问题及整改情况,再次对全县71个集中安置点进行“全覆盖、无死角”问题排查,以杜绝易地搬迁领域存在的腐败和作风问题隐患,确保脱贫攻坚纪律不松劲。(安化县纪委监委:李凤姣)

来源:清风杂志社

作者:李凤姣

编辑:陈靖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政务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