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桃江:创新宣传方式,让群众在欢声笑语中提高安全认识

来源:中国网 作者:陈岳杉 编辑:刘秋平 2019-07-05 10:00:41
时刻新闻
—分享—

“到镇上看戏去!”今年6月以来,一条“看戏”的消息传遍了桃江的每个乡镇。与以往不同的是,6月份的这场“戏”同时还包含有安全教育的内容。“戏”与教育结合起来,这是桃江应急管理局第18个“安全生产月”活动的一大创举。除此之外,该局还举办了安全(应急)知识网上有奖答题活动,吸引了大量的本地居民参与。

今年6月是中国第18个“安全生产月”。在6月13日国务院新闻办公室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中国应急管理部有关负责人表示,“今年的‘安全生产月’是以危化品为重点,以‘防风险、除隐患、遏事故’为主题。与往年相比,今年的‘安全生产月’力求做到重点更加突出,主题更加聚焦,形式更加贴近基层一线、贴近社会公众。”

“今年是桃江县应急管理局成立的第一年,安全生产宣传如何搞?如果按照应急管理部的要求做到贴近基础一线,贴近社会公众,这也是对我们的一次重大考验。”桃江县应急管理局局长王建荣表示,为了举办好今年的安全生产月活动,全局工作人员想尽了办法。“从目前宣传的效果来看,群众的参与积极性很高,达到了预期的效果。”

该局与文联合作联合编排的安全文化巡演活动是一场人民群众喜闻乐见,雅俗共赏的精品安全文化节目。“尽管近期的天气炎热,但很多群众听说有节目看,很早就来到了演出场地。在演出的过程中,无论是演员还是观众,即使是汗流浃背,也难掩脸上的喜悦!远远都能听到现场传来的笑声。”桃花江镇一工作人员表示。

在演出的过程中,该局还安排了安全知识现场抢答活动,通过答题来普及安全知识。为了让更多的人参与到答题活动中来,该局还同步举办了安全(应急)知识网上答题活动,成千上万的群众参与到了答题活动中来。

“今年的安全生产月活动既完成了往年的规定动作,同时以新方式开展宣传,吸引了更多的群众参与,这也是应急管理体制改革带来的活力。”桃江县应急管理局局长王建荣表示。

来源:中国网

作者:陈岳杉

编辑:刘秋平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政务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