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视频丨中非经贸博览会为何落户湖南?加纳驻华大使这么说

来源:红视频 作者:陈奥男 王矾 编辑:刘娜 2019-06-29 13:15:17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6月29日讯(记者:陈奥男 王矾)加纳驻华大使爱德华博阿滕在中非经贸博览会现场接受了红视频记者的专访,谈一谈此次盛会选择落户湖南的理由。

非洲人民对中国特别是对湖南是非常有感情的,因为湖南在非洲有两张响当当的名片,一个是毛主席,一个是袁隆平院士。湖南是毛主席的故乡,作为新中国的缔结者,非洲国家及人民对于毛主席的故里——湖南怀有深厚的感情。在这里可以学习怎样让一个国家团结一心,怎样将人民的智慧聚集在一起,推动国家的社会经济向前发展。

世界杂交水稻之父袁隆平,用一粒种子改变了世界,也改变了非洲的农业生产水平,改变了非洲人民的生活。博阿滕提到,两年前他就率团来过湖南,见到了袁隆平院士,向他学习水稻种植技术,借以提高加纳的农业生产水平以及产量。

他说,加纳可以从湖南学到很多,湖南也可以给加纳更多的机会,无论是商业上,还是发展道路的选择上。不仅仅是对加纳而言,更是对非洲而言。所以中非经贸博览会选择落户湖南,在毛主席的故乡,是最好的选择。

来源:红视频

作者:陈奥男 王矾

编辑:刘娜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政务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