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娄底市纪委监委:党建引领助力“双联”帮扶

来源:清风杂志社 作者:李文博 编辑:陈靖 2019-06-26 17:14:41
时刻新闻
—分享—

“你小孩就业的事情我们放在心上,回去我们帮你寻找就业门路申请就业岗位。”近日,市纪委监委机关党委成员和各支部委员来到涟钢振兴公司退休困难职工文集群家,送去粮油等物资,鼓励他不要向困难低头,要做生活的强者。

今年以来,市纪委监委作为“双联”牵头帮扶单位,年初召集参联单位市税务局、市统计局、市银监局、市国调队、市盐务公司部署“双联”帮扶任务,并牵头帮扶6户最困难企业职工,在低保、子女就业、医保政策方面进行政策咨询,以党建引领助力“双联”工作,为城市困难职工解决生活中的实际问题。

党建聚力抓帮扶。市纪委监委机关党委主动对接承担“双联”工作,各支部一对一帮扶一户困难职工,每季度定期走访慰问,询问他们生活上有没有实际困难,以各支部党员的先锋示范作用带动帮扶工作,为“双联”工作献计献策。其他各参联单位也由班子成员带队,对帮扶的困难职工定期开展慰问帮扶,充分发挥以党建促解困的统领作用。

精细发力助帮扶。市税务局组织5名业务骨干为涟钢振兴公司讲授税费改革后的减税降费政策,局机关党委第四支部14名党员深入公司14家下属法人企业,因需施策,让企业享受优惠政策“一个不漏,一笔不少”。市纪委监委机关党委在帮扶时注重扶志与扶智相结合,鼓励困难职工本人要自立自强,与困难职工的小孩交心谈心,勉励他们上进,激励困难职工通过自身努力改善生活条件。

每逢传统节假日前夕,市纪委监委各支部的成员们都会出现在结对帮扶户家中,给他们送去粮油和节日物资,通过交谈了解他们生活中还有哪些需要,帮助实现他们的“微心愿”。市税务局也定期开展走访慰问,给困难城市职工带去生活所需物资。其他参联单位也纷纷围绕“党员进基层情暖微心愿”主题开展各类暖心帮扶活动。(李文博)

来源:清风杂志社

作者:李文博

编辑:陈靖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政务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