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武冈:刘旭明调研指导派驻纪检组工作

来源:清风杂志社 作者:徐小波 李红勇 夏沁 编辑:陈靖 2019-06-25 10:47:11
时刻新闻
—分享—

“派驻纪检组是纪委延伸到被监督单位部门的‘触角’和‘探头’,要充分发挥‘派’的权威、用好‘驻’的优势,切实担当派驻机构职责使命;要善于发现问题,注重抓早抓小,加强提醒教育,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的体制机制。” 6月13日,在武冈市纪委派驻市财政局纪检组调研指导工作时,该市市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委主任刘旭明着重指出。

调研座谈会上,该市财政局副局长陈平叶、派驻纪检组组长马光祥分别就局党组如何履行主体责任情况、如何发挥职能作用当好“探头”“护好林”及纪检组当前存在的困难和建议等情况进行汇报,并就如何有效的落实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进行交流探讨。

随后,调研组了解该纪检组办公、办案等基础设施建设以及工作开展情况。纪检组面对监管单位多、任务重的实际,提高政治站位,聚焦主责主业,以清晰的工作思路、务实的工作作风,取得了明显的监督效果,得到调研组的肯定。同时指出,纪检组要把纪律挺在前面,用好“四种形态”特别是第一种形态,紧紧盯住派驻监督单位“关键少数”、重要岗位和重点领域,对苗头性、倾向性问题,及时“咬耳扯袖”“红脸出汗”,把监督关口往前移,切实做到早提醒、早预防。对一些执迷不悟、一意孤行的违法违纪行为,要毫不留情,该处理的必须处理。纪检组的同志要做坚持原则、敢于碰硬的“打铁人”,不当“老好人”,不做“稻草人”。(武冈市纪委监委:徐小波、李红勇、夏沁)

来源:清风杂志社

作者:徐小波 李红勇 夏沁

编辑:陈靖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政务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