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零陵区:创新推行“局务监督月例会”

来源:清风杂志社 作者:蒋素琴 廖彬森 编辑:陈靖 2019-06-25 10:34:35
时刻新闻
—分享—

近日,永州市零陵区为切实解决区机关“不作为、慢作为、乱作为”问题,在开展“村务监督月例会”后,又创新推出“局务监督月例会”工作,并以零陵区行政审批服务局作为试点单位。

零陵区行政审批服务局从局离退休老同志、中层干部和一般工作人员、服务对象中聘请9名局务监督委员会成员,按照会前准备(即收集意见建议等)、会中商议(即召开会议)、会后公开(即公开决议执行情况和意见反馈等)的程序,做到党组“工作明”、局务监督委员会“监督实”、局党组“答复清”,通过局务监督月例会推动零陵区政务服务走上新台阶。

“局务监督月例会”工作按照“四明确”要求,即明确好监督的人、明确好监督的责、明确好监督的会、明确好公开的事,做到“四到位”,即党委(党组)重视到位、派驻纪检监察推进到位、履职能力专项督查到位、服务对象测评到位,实现“两个满意”,即“让服务对象满意、让组织满意”。通过创新开展的“局务监督月例会”工作,以党内监督带动其他监督,增强机关人员担当意识,提升履职尽责能力。

“权力运行到哪里,公开和监督就延伸到哪里!‘局务监督月例会’工作将于今年9月在全区实现监督全覆盖。”零陵区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委主任周润润表示。(零陵区纪委监委:蒋素琴、廖彬森)

来源:清风杂志社

作者:蒋素琴 廖彬森

编辑:陈靖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政务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