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望城区:人走“查”不凉,对慢作为快查处

来源:清风杂志社 编辑:陈靖 2019-06-21 17:09:44
时刻新闻
—分享—

“公司下个月即将投产,有了门牌号才方便各项业务的推进。”6月11日,望城区某公司工作人员拿回了刚审批通过的门牌号,近几个月持续困扰着该公司的“麻烦事”终于得到解决,公司负责人的心情顿时爽朗起来。

小小门牌号,迟迟等不到。据了解,该公司于去年底向该区民政局地名办提交了门牌申请资料,可几个月也没有等来审批结果。“因为没有门牌号,这几个月以来公司的设备材料运送、合同签订都遇到不少烦心事,快递送不到、顾客找不到,事情说大不大,可真心不方便。”公司负责人吐槽道。

“烦心事”背后,正是职能部门工作人员不作为、慢作为,这是典型的形式主义、官僚主义。获悉情况后,该区纪委监委立即启动了调查核实程序,发现因为工作人员岗位调整等原因将该公司的申报材料遗失。

人走“查”不凉,新“官”理“旧账”。该区纪委监委督促区民政局立行立改,要求不能因为工作人员岗位调整影响业务办理。很快,该公司的门牌号顺利办好,同时,已经离开地名办岗位但系第一手负责门牌号经办事项的工作人员肖某也被立案调查。

今年以来,望城深入开展党员干部和公职人员“事难办、不作为”等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专项行动,紧盯执行上级规定有“落差”、服务群众有“温差”、优化营商环境有“偏差”等问题开展监督检查,问题线索发现一起、查处一起,对典型问题通报曝光,下大力气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今年5月以来,该区纪委监委派出10个督查组对各单位扶贫帮扶、政务服务等领域的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开展督查。据统计,今年以来该区共计对监督检查中发现的48名有关责任落实不力、履行职责不力、推动工作不力的党员干部进行问责,其中给予党纪政务处分23人,组织处理25人,2个单位被通报批评。(望城区纪委监委)

来源:清风杂志社

编辑:陈靖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政务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