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长沙地铁3、5、6号线建设进展公布 3号线力争年内试运行

来源:华声在线 编辑:闵美颖 2019-06-19 08:34:32
时刻新闻
—分享—

快看!地铁3、5、6号线建设进展公布

3号线只剩2个站点主体未完工,力争年内试运行 5号线预计年内“轨通”“电通”

在建的长沙地铁3、5、6号线建设进展如何?6月18日,记者获悉,长沙市发改委重点办公布了这三条地铁工程的最新建设进展情况。其中大家最关注的长沙地铁3号线,全线25个站点中23个站点主体结构工程已完成,全线区间完成95%。据了解,长沙地铁3号线力争年内试运行。

■三湘都市报·华声在线记者 陈月红 实习生 曾雪琪

【3号线】

25个站点中,23个主体完工

长沙地铁3号线一期工程呈西南至东北走向,线路长约36.5千米,全线共设车站25座,起自岳麓区山塘站,止于长沙县广生站,途经中南大学、侯家塘、长沙火车站、四方坪等地。该工程穿越了岳麓区、天心区、雨花区、芙蓉区、开福区及长沙县,线路串联起长沙主城区与星沙。

目前,地铁3号线25个站点中,23个站点主体结构工程已完成,阜埠河站、广生站正进行主体结构施工;全线区间完成95%,其中有18段区间双线贯通,3段区间单线贯通,全线轨道进展顺利。

从机电工程方面来看,3号线的34列车辆已全部生产完成。此外,3号线有21个站点机电安装已进场施工,供电、接触网、通信、信号、智能化、地源热泵、电梯等机电系统专业正有序推进。

【5号线】

全线双向已“洞通”

预计年内“轨通”“电通”

长沙地铁5号线一期工程呈南北走向,全长22.5km,沿万家丽路布置,南起雨花区毛竹塘站,北至长沙县水渡河站,共设车站18座,均为地下车站,其中换乘站7座。据长沙市轨道交通集团官网介绍,地铁5号线计划2020年建成开通。

长沙地铁5号线于2015年底开工建设。目前,该线全线18个车站已完成主体结构施工,全线盾构区间已实现双向“洞通”,全线轨道完成50%,机电安装已进场施工,车站装饰装修、车站出入口及地面附属建筑施工正在抓紧进行中。5号线预计年内实现全线“轨通”“电通”目标。

【6号线】

34个站点中,6个主体完工

长沙地铁6号线大体呈东西走向,线路全长48.1公里,西起高新区谢家桥站,东至长沙县黄花机场西站,覆盖长沙城市东西向客流走廊,设站34座,其中换乘站12座。该工程穿越了长沙望城区、岳麓区、开福区、芙蓉区、雨花区、长沙县。

连接湖南湘江新区与黄花国际机场、贯穿长沙主城区的长沙地铁6号线,分为中段、东段、西段三段建设。其中中段于2016年底率先启动施工,东、西两段于2018年底启动建设。目前,地铁6号线全线34个站点中,6个站点完成主体结构封顶,25个站点进行主体结构施工,3个站点进行交通疏解及管线迁改;全线7段区间进行盾构施工。

来源:华声在线

编辑:闵美颖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政务频道首页